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能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能源, 保護環境 

  隨着當今社會的迅速發展,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了但在幸福生活的背後,卻隱藏着一系列的問題與禍患。 

別的不說,就說節約能源吧。可能有人會說:這個問題我們早就已經關注到了,而且人人都在節約能源,你就別在這兒說空話了,真是老生常談。話是這麼說,但人們真的注意到節約能源了嗎?設問:如果人們真的注意到節能了,那為什麼森林面積還會無故減少嗎?為什麼白色垃圾還會漫天飛舞嗎?為什麼一次性筷子還會不計其數呢?這就是所謂的節約能源嗎?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村莊,村民們雖然不富裕,但生活的很快樂。直到有一天,人們發現山上的樹木可以變賣,於是,大家都毫無節制地上山砍樹,有的把它劈成柴到集市上賣;有的用它蓋起了小樓房;有的用它做成斧頭、鋤頭等農具。人們富裕了起來,但往日那充滿生機的小山頭已變成了光禿禿的荒山,大地裸露着,被強烈的陽光曝晒着……終於有一天,洪水來了。洪水泛濫,沒有了大樹的保護,洪水咆哮着,吞噬着小村莊,最後將小村莊夷為平地…… 

  小時侯,常聽爺爺奶奶說:“現在的河水渾濁了,時不時發出惡臭,小魚小蝦都死光了。樹木也少了,都被砍光了。20年前可不是這樣的,那時侯,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都快活地游來游去,我們還可以在河裡游泳呢!”“是啊,那時侯樹也特別多,遠遠望上去,碧綠碧綠的,可養眼了。”可為什麼現在和20年前有那麼大的變化呢?原因就是化工排放污水;人類無節制地伐樹,破壞了生活環境。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吧,因為空氣污染以及臭氧層的損壞,世界將面臨地球升溫的危害。這就是我們人類自己親手造成的。 

  糊塗的人類啊,趕快醒悟吧!地球正在哭泣,正在呻吟,正在求助我們人類,現在補救也許還來得及,大家一起植樹造林,一起來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吧!否則,我們將是在給自己自掘墳墓!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