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爸爸的那一巴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爸爸的那一巴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感謝陽光,小草感謝雨露,雄鷹感謝天空,魚兒感謝江河,而我要感謝的是爸爸的巴掌。

  記得有一次,我學習突飛猛進,一連串地考了好幾個第一名、一百分。於是,我逐漸有點兒飄飄然的感覺,作業也是稀里糊塗地完成,絲毫沒有一點兒認真,因為有一種錯誤的認識已經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紮根了,那就是驕傲自滿。

  又一次考試開始了,我情不自禁地抱着一種必勝的態度開始三下五除二地做試卷。

  “咦,這道題的條件也太少了吧,才兩個條件,卻要回答三個問題?”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無奈地做着試卷。

  “啊,上天對我不公啊,有這麼多我不會做的題目。”我又發出了埋怨的聲音。

  “叮咚叮咚……”下課鈴聲響了。該交試卷了,可從我絕望的眼神中流出哀求“老師,讓我再做一會兒好嗎?就做一會兒行嗎?”只聽見我的聲音微小到了極點。可老師並不留情,用嚴厲的目光拒絕了我。

  試捲髮下來了,只見試卷上赫然寫着“86”。這“86”就像利刃一樣刺痛着我的心,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因為這成績與第一名有着天壤之別。

  回到家裡,爸爸重重地打了我一巴掌,雖然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但豆大的淚珠還是止不住地往下掉。

  過後,爸爸語重心長地教導了我一番:“打你這一巴掌不為別事,就是要告訴你做人不能驕傲自滿,要謙虛。再說,你有什麼值得你自己驕傲的?就那點小成績?別人胡錦濤當上了中央總書記都沒驕傲,你還自滿個啥?”

  是啊,我根本沒有資格驕傲,那點小成績幾乎人人都有的,我真是太自不量力了。因此,我一直銘記着爸爸對我說的那番話,再也不敢驕傲自滿了。

  爸爸,您的巴掌像指明燈一樣,照耀着我前進的道路;您的巴掌如魔法棒一樣,點亮了我思想覺悟的火花;您的巴掌像敲響的警鐘一樣,鞭策着我不斷前進,唯恐落後。爸爸,您的巴掌我將終身難忘,因為您的巴掌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江西省上饒市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爸爸的那一巴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爸爸的那一巴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