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55年10月28日,比爾·蓋茨出生在美國的西雅圖。他用了15年時間,積累資產竟達1100億美金。他的人生格言是:“我是王,我能贏!”

  我喜歡比爾·蓋茨的遠大理想,喜歡他永遠自信的笑容。

  蓋茨從小就喜歡看《世界圖書百科全書》。蓋茨經常連續幾個小時地閱讀這本大書,總是強烈地感覺到,在這些小小的文字中隱藏着一個神奇的世界!他經常在幻想:人類的歷史將越來越長,那麼以後的百科全書不是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重呢?如果能造出一個只有魔盒那麼大,卻能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那該有多方便呀。這個奇妙的夢想,後來他實現了——芯片。

  蓋茨看的書越來越多,想的問題也越來越深奧。一天,他對他的同學卡爾·愛德蒙德說:“與其做一棵草坪里的草,還不如成為一株聳立於禿丘上的橡樹。因為小草毫無個性,而橡樹則昂首蒼穹。”從這以後,他堅持寫日記,隨時記下自己的想法,小小的年紀竟像大人思考問題。他很早就感悟到生命來之不易,他在日記里這樣寫道:人生是一次盛大的赴約,對於一個人來說,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信守由人類積累起來的理智所提出的至高無上的諾言,他在另一篇日記里又寫道:也許,人的生命是一場正在焚燒的火災,一個人所能去做的,就是竭盡全力要從這場火災中去搶救點什麼東西出來。這就是,追趕生命。

  比爾·蓋茨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六年級:趙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