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觀《衝出亞馬遜》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陶穎秋

  指導:黃惠娟 215523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激動人心的國產電影——《衝出亞馬遜》。電影講述的是兩個中國軍人參加國際獵人學校訓練的故事。影片中的兩個中國軍人王暉和胡小龍,他們在艱苦的訓練中不畏艱險,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取得了勝利,為祖國贏得了榮譽。影片中,那位外國教官一開始看不起我們中國人,處處為難我們,他認為在這艱苦的訓練中,中國人肯定堅持不下去。但是王暉和胡小龍憑着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鬥志,讓外國人,特別是看不起中國人的那位教官,知道了什麼叫做中國人的尊嚴,並且最終使他改變了看法,由衷地敬佩中國人。當我看到影片中我們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我的心中不油地升起一股自豪感,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少的光榮。

  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動的是兩位中國軍人的愛國情懷以及他們那種鋼鐵般的意志。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這是中國戰士的一句話。正是為了祖國至高無上的榮譽,兩位中國戰士在那種極度惡劣的環境中,在魔鬼一般的訓練中堅持了下來,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為祖國贏得了榮譽和尊嚴。

  就說中國戰士王輝吧。有一次,在飢餓的折磨與煎熬中,一位外國戰友忍不住偷了一些吃的給他,教練得知后,以為是王輝所為,就罰他爬五十次網牆,可脾氣倔強的他就是不爬,卻要去敲響向人們宣告自己退出艱苦訓練的鐘。他離開的目的不是為了逃避懲罰,而是從內心當中不服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的態度。時,另一位中國戰士胡小龍阻止他說:“你是為什麼而來的?你一走,咱們的五星紅旗還能保得住嗎?”王輝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毅然開始爬網。他們要用中國人的精神向大家證明我們中國人是誠實守信的,是有尊嚴的。這教練對他們要求非常嚴格,有的甚至於很苛刻很不講人情,讓他們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中強化訓練。對於這一切,王輝他們開始並不理解,甚至還痛恨教練的心太狠。在一次真正的戰爭中他們以自己非凡的身手和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敵人。最後,一向嚴肅的教師也露出難得的欣慰笑容,並對他們宣布:“你們成功了!”此刻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嘹亮高亢的國歌聲高高飄揚在亞馬遜上空!這時我和片中主人公一起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影片中兩名中國士兵追捕販毒分子的那一刻。他們是那樣的無所畏懼、永不可擋。其中的一位不幸被販毒分子打傷,仍然與敵人頑強鬥爭。相比之下,另一個國家的特種兵的所作所為截然不同。他為了個人的利益,拋棄了做人的基本——“誠實”。自己打了自己一槍,並從中獲得了三萬元的補償費,最後如願以嘗的離開了學校。而中國士兵,別人勸他離開,他卻堅定不移地留了下來。這是為什麼?因為一旦他離開,飄揚在“獵人”學校上空的五星紅旗將緩緩降下。這時在他的心中祖國的榮譽和尊嚴是至高無上的,情願自己面臨重重危機,也毫不退縮。看到這兒,我的心中涌動着一股從未有過的驕傲之感。不僅為他——一個普通的中國士兵,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你和我就是中國”所體現出的意志和情懷,不僅鑄造了兩位鐵血軍人,而且也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自尊自強的民族精神。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意志和情懷,才有了吉鴻昌的民族氣節,孫中山的上下求索和共產黨人的前赴後繼,才有了中國人民引領世界潮流的輝煌和頑強不息的奮鬥史,才使得中華民族產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誕生了許多讓國人自豪的民族英雄。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像王暉和胡小龍那樣熱愛祖國,在困難面前頑強拼搏,在敵人面前毫不畏懼。更要學習王暉、胡小龍那種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硬骨頭精神,讓自己能夠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立於不敗之地。艱苦奮鬥,頑強拼搏,永攀高峰,使自己成為一個愛國,愛黨,愛社會的高素質人才。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