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難在這裡止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在這裡止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困難在這裡止步 

  ——讀《祖國在我心中·復興之路》有感 

  60年風雨兼程,60年春華秋實,60年開拓奮進,13億中華兒女在每一次災難降臨時,都能迸發出火山般的凝聚力。手捧《祖國在我心中·復興之路》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什麼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民族力量。 

  1998年夏季,狂風挾着暴雨,像惡魔一樣襲擊着我國的長江中下游地區。神州大地發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災,在這場歷史罕見的災難面前,中國人民並沒有被洶湧的洪水嚇到,而是在中央的領導下,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以及精兵強將組成的各路抗洪大軍表現出人定勝天的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洪水展開殊死搏鬥。 

  在武漢保護區大堤龍王廟險段,戰士們在那立下了“生死牌”,保證 “人在堤在,誓與大堤共存亡”,表現出中華兒女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與此同時,舉國上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紛紛捐款捐物,支援災區;港澳同胞、海外僑胞也與祖國人民心連心,踴躍為災區捐助。 

  1998年9月中旬,特大洪水終於在勇敢、團結的華夏兒女面前低頭了,潰退了。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破壞性極強的8級大地震。霎時間,地動山搖,發脾氣的地球開始搖晃,毫無顧忌地拚命掙扎,不到10秒鐘,教學樓倒塌了,它無情地切斷了朗朗的讀書聲,無情地將同學們一同帶走,數以千計的學生驚慌失措。就在不到10秒,這短的不能再短的時間裡,校園的安寧被打破,天空發出沉悶的低吼,地面在不停地顫抖,房屋在這突如其來的地震中被震塌,數萬條生命瞬間被奪走。 

  面對突然發生的巨大災難,中國人強忍着眼淚,迅速開展了世上前所未有的營救活動。全國各地數不清的志願者、獻血者、捐款捐物者全都來了,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抗震救災區第一線,他斬釘截鐵地說:“關鍵就是救人!”於是,一隻只搶險救援的隊伍,冒着餘震的危險,不分晝夜的趕到災區第一線展開了救援工作。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中國人在無情的災難面前力挽狂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危難中見真情,危難中體現民族心,危難中凝聚民族力!如今,歷經磨難的中華兒女變得更加堅強,更加自信,更加具有凝聚力。中華民族將會以嶄新的姿態牢牢地屹立在世界之巔,我愛你——中國!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困難在這裡止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在這裡止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