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這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落葉林,美得那樣凄切,又美得那樣悲涼。在這林間漫步,總令人沉思許多事情。 

  望着這落敗得只剩那孤零零的樹枝的樹,我們不禁想到,曾幾何時,我們看到的那樣鬱鬱蔥蔥的綠葉。真正領悟到了他們的貢獻與付出。

  綠葉在有陽光的條件下,時刻不休,分秒必爭的為大樹積蓄養分,在無光的條件下,又為大樹分解養分,供給大樹能量,而到頭來,又得到了什麼,最終又要紛紛揚揚落地,為大樹帶走一年的廢物,落地后又供給大樹無機鹽。或許這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最好的、最真實的寫照了吧!

  我不禁想,當你在陽春三月或落葉深秋時,在樹林里走動看到平坦肥沃土地上的樹葉,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葉?難道你一點兒也不覺得,它象徵了那些盡職盡業的人?難道你又不更遠一點想到,樹葉兒這種精神,宛然象徵了今天當你在考場上時,還在田間地頭辛勤勞作的,只求兒女幸福而寧願像一台永無休息的機器一樣勞作的父母?難道,你一點也想不到,還有許多老師的無私奉獻嗎?每當想到這些,我不禁又想到,也許我們真的太對不起父母了。父母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十分努力地為我們做貢獻,而我們卻又為什麼沒以十分,不,至少五分的精力來學習呢?跟父母、老師的辛勞,我們的辛苦又算什麼呢!

  在深秋的樹林,在這裡漫步,我還怕父母把自己做深秋凋落般勞作,我害怕父母如落葉般凋零,我還怕父母再把我們供養長大后自己卻又什麼也得不到,我怕“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我真的怕,想到這些,心裡一陣陣的心酸。

  我想為落葉高歌,我想為我的父母、老師而高歌。

  深秋的落葉林,在這裡漫步,心裡泛起陣陣思緒。親愛的朋友,你呢? :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