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年春節誰最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春節誰最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春節誰最孝 

  古語說得好:“百行孝為先”,“孝”向來是中國人最注重的美德。要說今年春節誰最孝?那當然是我了!我們雖然做不到“卧冰求鯉”、“吳猛飽蚊”,但我們至少可以幫媽媽做做家務,洗洗衣服,幫爸爸媽媽泡杯茶,幫他們揉揉肩,幫他們捶捶背…… 

  從我記事起,爸媽每天下班以後就開始忙碌,尤其是媽媽,總是任勞任怨地忙裡忙外,我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平時也總想幫媽媽一把,但是媽媽總擔心影響我學習,把我推得離家務活遠遠的。放寒假了,我暗下決心,這個假期一定要幫爸媽分擔些家務,讓他們也“放放假”。 

  每天吃完飯,我就搶在媽媽前把餐桌收拾乾淨,然後就立刻直奔廚房,我先把碗刷乾淨,然後用洗潔精仔細地刷盤子,有好多污漬,可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污漬最後還是讓我給打敗了,最後再刷洗滌槽,而後用抹布把水槽擦乾淨,不一會兒,水槽就能當鏡子使了,媽媽見了對我讚不絕口,誇我做家務有條理,比她收拾得還乾淨。 

  往年貼春聯那是爸爸的必修,今年的春聯我也承包了,我準備好漿糊、膠帶,然後拿出春聯、大紅“福”字和吉祥牛等,用媽媽平時教我平仄、對仗等知識把春聯分出上下聯,找好橫批,就開始忙活起來,不到一個小時,它們就都各就各位了,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看着喜慶的情景,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 

  這個假期是自己收穫最多的假期,比如第一次給媽媽洗了腳,第一次給爸爸洗了襪子……用實際行動報答多年來父母的養育之恩,以後我將繼續做下去,多為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不因假期的結束而結束。

您正在瀏覽: 今年春節誰最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春節誰最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