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冠軍——郭晶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冠軍——郭晶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冠軍——郭晶晶

  同學們,你們一定知道“跳水皇后”吧,她就是我國大名鼎鼎的郭晶晶。郭晶晶連續四屆世錦賽囊括8枚金牌,下面我就給你介紹一下她的成長之路吧。

  郭晶晶17年前只有6歲,當時體校教練來挑小隊員,一眼就看上了她。她以為是去學游泳,便樂呵呵地跟着去了。到了跳水池前一站,她就有點後悔,怎麼都不肯往下跳,被教練逼着跳了一次吧,這就選上了。

  11歲時,郭晶晶一次隨隊去南京集訓,被當時的國家隊教練於芬看上了。於芬問她:“想到國家隊來么?”她天真地回答:“想!”一條輝煌的冠軍之路便逐漸在她面前鋪開。

  1994年全國跳水錦標賽,郭晶晶獨攬了女子 十米 台和 三米 板的兩枚金牌后,人們都驚呼:中國又出了一個年僅13歲的奇才!

  在郭晶晶學跳水的路上,也受過傷,遇到過困難,但她戰勝了自我。悉尼奧運會上,郭晶晶痛失冠軍。那次打擊對她來說特別大,但是她心中也有一絲不甘,後來,又經過多方面的勸解,最終使她走出了迷霧。

  我記得她在領獎台上說過一句話,賽場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戰勝自我,是走向成功的關鍵。現在她不再重視每次比賽的成績,她更重視每一次比賽的過程。這種對成績的淡然,反而讓她在跳水界保持了良好的狀態。她在領獎台上淡然的微笑,成了中國體育自信成熟的品牌。她甚至全然沒有意識到時光的飛逝,她已創造了中國跳水的年齡紀錄。

  北京奧運會上,她再次跳起,並再次登上了奧運會冠軍的領獎台。四屆奧運會,郭晶晶用8枚獎牌, 書寫了體育史上的傳奇。20年和8枚奧運獎牌,將成為中國跳水的一個新標尺。

您正在瀏覽: 世界冠軍——郭晶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冠軍——郭晶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