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界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界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界限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 

  請保留一份無私,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真誠,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喝彩,使你多一份指揮,少一份陰深的妒忌;請沒有界限地喝彩,不論你我他! 

  ——題記 

  這篇文章圍繞為他人喝彩講了兩件事:一次是“我”參加一個校運會,一個班級因為自己的班級喝彩時,也為其他班級喝彩而獲得“道德風尚獎”;二是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法國人不計前嫌,為我國喝彩。 

  問:你會喝彩嗎?答曰:會。 

  會,當然會!考試自己考好了,為自己喝彩;校運會上,班級贏了,為班級喝彩;奧運會上,拿金牌了,為祖國喝彩。然而,這些都是為自己喝彩,你可曾寬容大度地為別人喝彩?朋友考試很棒,為她(他)高興;校運會上,別班贏了,祝賀他們;奧運會上,其他國家超過我國,為兩國一起加油。 

  有人說,為他人喝彩是一種叛逆,自己輸了還為對手喝彩。不,不是的,為他人喝彩是一種指揮,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高尚。為他人喝彩,說明你有一顆寬容為懷的心,說明你扔掉了妒忌心理。因為“為他人喝彩,未必說明你就是弱者”。 

  擦掉你我之間的界限,扔掉班級之間的界限,塗掉國家之間的界限,讓世界沒有界限,讓我們為他人喝彩,為世界喝彩!

您正在瀏覽: 沒有界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界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