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感動的事,但那件事,最令我感動。

  那是一個周末,媽媽帶我和小表弟去公園玩。出發前,媽媽還特意帶了照相機讓我和小表弟合影。

  可剛玩了一會,小表弟就要去廁所。媽媽把照相機掛在我脖子上后,就帶着小表弟去了廁所。

  突然,耳畔傳來了一個陌生的聲音:“小妹妹,你的照相機借我用一下好嗎?”我聞聲抬起了頭,只見一位長得又黑又瘦的大姐姐,穿着很樸素,十八九歲的樣子,似乎是附近工廠的工人。看着她,我聯想着關於她的事。

  見我沒說話,她又問了一遍,眼神裡帶着焦急和企盼。我於心不忍,把照相機遞給了她。可是她接過照相機后,又一副犯難的樣子,臉上顯得很是難為情。我望着她尷尬的樣子,心裡覺得怪怪的。“你這人怎麼這樣,照相機都借給你了,你還磨蹭什麼呢?快點呀!”我不耐煩的催促道。

  她見我有些不高興了,更加着急了:“小妹妹,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我不會用照相機,我還擔心把你的相機弄壞了。這樣吧,你幫我找吧,我給你兩塊錢作為報酬。”說著,她還真從兜里掏出兩塊錢。見她這樣,我有種被侮辱的感覺。她似乎看出我有些生氣了,反而笑道:呵呵,我猜你就會幫我的,你也不會要這報酬的。”

  當我幫她照完后,她便傾訴起來。原來她是外地的,由於家境貧窮,她輟學出來打工已經一年多了。通過電視,她看到很多山區的小朋友因為沒有錢而上不起學,她不想看到那麼多的弟弟妹妹和自己一樣,因為沒錢而輟學,於是決定把自己平時攢下的錢寄給山區的小朋友。聽了她的話,我很羞愧,為自己一開始對待她的言行。

  過了一會兒,我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哲人的話:“外在美是暫時的、不可靠的,只有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恆的美。”

 六年級:程尚然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