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禮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禮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校,同學們都受過教育,都懂文明禮貌很重要.見到老師總是恭恭敬敬地鞠躬,然後響亮地乾脆地說一聲:“某某老師好!”這個風氣很值得提倡,發揚.但是出了校門,卻把在 學校里學過的禮儀知識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是不是只有在老師的督促下,才能做到講文明,懂禮儀呢? 

  在醫院的收費處,明明清清楚楚地寫着要按秩序排隊收費,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上個星期,我陪媽媽去醫院門診處挂號.看見挂號處有一個特殊窗口,那兒明確地寫着是給軍屬、軍人和老年人,殘疾人專用挂號處。可你如果仔細看,一定會發現,那裡不僅有老年人,軍屬等特殊人群,還有好多硬擠擠進去的年輕人,他們只為早點完事。看,又有一個年輕人擠進來了!一個年邁的老人快輪到了,那個年輕人看見后,“刺溜”一下跑到那兒,推開了老人,自己排到了老人的位子上。老人摔倒了,小夥子不但不扶,而且好像沒長眼睛,抬着頭看屋頂還吹口哨。似乎這一切都和自己沒關係。而那個可憐的老人家,沒人去扶他一把,沒人去安慰他,老人只是哆哆嗦嗦地起來,排到了最後,眼中似乎還帶着一絲無奈,似乎在說:“哎!現在的年輕人啊……”.那些自認為聰明的聰明人,是否意識到自己丟了什麼?道德禮儀! 

  在公園裡,你隨處可以看見空的易拉罐、飲料盒,甚至可以看見漫天飛的塑料袋.如果不留心,你就可能踩到一個香蕉皮,摔得四腳朝天.這難道是文明的行為嗎? 

在大街上,如果有兩輛車稍稍出現摩擦,你就可以聽到接連一串的“你他媽的,沒長眼啊!”、“沒看見老子在開車啊!”等等刺耳的髒話. 

  如果有一天,你在大街上,遇到一個陌生人,那人禮貌地向你鞠個躬說聲“你好!”,而你呢?也恭敬地回個禮,那世界該有多美好啊!對別人禮貌是尊重他人的表現,只有你尊重他人,別人才會尊重你.真是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啊!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禮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