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書法的苦與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的苦與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四年級的暑假裡,媽媽問我:“你想不想繼續去學書法?”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了:“想啊!”在那時,我的好朋友也去學書法,真羨慕她寫的那一手好字,所以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比她寫得好。 

  第二天,媽媽便和我去報名去了,是在我的學校(貴港職業學院附小)附近的,叫大鬍子書法。媽媽問我:“那你想繼續練鋼筆字還是學毛筆字?(那時我已經學過鋼筆字的楷書了)?”“毛筆!”我回答道。“那你有沒有耐心繼續學下去?可前往不能半途而廢哦!”“既然你們讓我學,我也願意學,那就一定會耐心學下去的!”從這以後,除了雙休日早上,每天早上都要來學習。剛開始,老師先教我握毛筆的姿勢,該怎樣站,學會後開始在紙上寫一寫基本筆畫,“點、橫、豎、撇、捺、提、折、鉤”,學會後就用這些筆畫來組成一些簡單的字來練。可我在寫字時弄得手上沾滿了墨水,衣服都弄髒了,活像一幅水墨畫,寫的字歪歪扭扭的,像是戰場上的殘兵敗將。再看看其他人寫的,像是在紙上歡快跳躍的小精靈。我頓時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可我又想到了以前剛開始那筆寫字時媽媽對我說的話,“每個人剛開始鞋子都是寫不好的,只要你肯多下點功夫,比別人多付出點汗水,慢慢就能寫好了。”我想,書法也是這樣吧。手寫酸時,羨慕成了我寫字的動力,寫累時,媽媽的教導成了我的動力來源。就算天再熱,我也不會浮躁,依然拿着筆在紙上寫字,看着端正的字時,我就感到很自豪,使我回想起了練橫時老師教我的口訣:起筆、行筆、收筆,還有兩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時候,老師讓我自己先寫一個字,然後他再教我、指出我寫得好與不好的地方,寫完后,老師說:“總體感覺還可以,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缺乏動感。”於是,我寫字的時候就認真的看字帖哪個地方該注意什麼,然後到自己寫的時候就把容易出錯的地方寫好,老師也常說笑說:“有點大師的韻味了。” 

  “不僅一番徹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只要有夢想,有目標,有努力,有奮鬥,成功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的苦與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