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在一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一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歷史銘記了那一刻。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一時刻,山崩地裂,所有的房屋轟然倒塌,原本美麗的地方此刻卻成了廢墟!汶川地震已造成69136人遇難,四川省受傷人數達374061人,失蹤18379人 

  5.12,深深地烙在我們的心尖上/揪心的痛,牽動每一根神經/更振顫每一個中國人的心房/那一刻,雖僅是四川大地的震動/卻牽挂了全國人民的衷腸/那一刻,雖然家園灰飛煙滅/卻洞開了國人關愛的心靈門窗/那一刻,雖滿目滄桑和痛楚/卻摧不垮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的意志/第一時間,總理星夜趕赴到狼藉的現場/第一時間,搶救生命成為了軍隊的號角…… 

  願天佑災區,願天佑斯民。願奇迹出現,願生民不死。願無力者有力,願悲觀者前行。願亡靈能夠安魂,願傷者得到救治,願那些驚恐萬狀的心靈得到撫慰, 

  雖然不能替死者死,不能替傷者傷,雖然未能往災難的現場出把力,未能在受傷者身邊搭把手,但念茲在茲的憂切,骨肉不棄的捐助,卻使我們感知與災區人民在一起的力量。 

  在這場地震中,很多人喪失了親人,有的人甚至喪失了親人仍然戰鬥在第一線,去救其他人!有的教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用自己的身體壓在講台上,保護着台下的學生;有的教師,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刻理智又果斷地將學生從危險的教學樓中救出來,達到“一個都不少”的效果;有的媽媽,為了保護自己剛出生的孩子,用身體擋着水泥板,保證自己的孩子平安無事……在這場地震中,體現出的親情、友情、師生情、愛情可謂淋漓盡致。 

  這場地震也受到了全球的關注。全球各地的人們紛紛捐款捐物,有的人當了志願者,去幫助災民,鼓勵他們,重振精神!他們可要知道,他們雖失去了一個小家,可他們還有一個大家,我們都是同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堅強!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一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