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會寬容》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寬容》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寬容》既像一位長者正在對我們低聲細語,又像一縷清風吹進我們的心田,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教育和啟發。文中一句“如果所有的美德可以自選,孩子,你就先把寬容挑出來吧。”令我接觸了人生哲理。

  一次,淘氣的堂弟來到我家。我並沒有十分注意他的行動。過了一會,突然“撲通”一聲響,於是,我聞聲而起。來到了我的房間,眼前的一幕卻讓我驚呆了---我心愛的小鬧鐘被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已“粉身碎骨”。這就是我那淘氣的堂弟乾的,“這可是用我攢的壓歲錢買的。”我心中越想越恨。於是,我發泄了我所有的情緒,罵得堂弟淚水汪汪。

  夜晚,我徹夜難眠,想想堂弟難過的淚花,看看自己過分的行為,我覺得十分後悔……

  也許和平與安靜會很昂貴,不過,擁有寬容,你就可以奢侈的消費它們。寬容能鬆弛別人,也能撫慰自己,它會讓你把愛放在首位,萬不得已才動用恨的武器。或許,人人都有過失,但這並不可恥。只有寬容是它最有效率的藥材。

  一旦你擁有寬容的美德,你將一生收穫笑容。

  六年級:吳芝茵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寬容》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寬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