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使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使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們懂事時開始,我們便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個東西。它是人們所嚮往的,渴望的,人們認為擁有它人生已無悔。它就是——愛。

  當我每天準備上學時,總有一個人對我說“路上小心,好好學習啊!”當我考試沒考好時,總有那麼一個人,對我微笑說“好孩子,別灰心。下次一定可以的!”我也會開心的點頭應答;當我孤獨寂寞時,總會有那麼一個人牽着我的手向前奔跑,說:“走,我們去玩!”……

  漸漸地,我開始厭倦這些愛。現在,每當我準備上學時,她依然叮嚀我“路上小心,好好學啊。”可是,我不在像以往那樣點頭,而是厭惡的朝着她說“你每天都說煩不煩啊!你不煩我還煩呢!以後別說了!”有次,我一如往常沒考好,她依舊微笑的對我說“別灰心喪氣,下次加油。”我沒有笑着回應,而是淚流滿面,生氣的對她吼道“收起你那虛假的笑容!我不學了!每次都考不好,還不如不學了!”一個周末,我一個人在家裡,孤獨與寂寞籠罩整個屋子,就在這時,她又來找我玩了。“走,我們去玩吧。”我望着她那燦爛的微笑,冰冷的一口回絕“不了,我想待在家裡。孤獨,寂寞才配的上我。你以後別來了。”……

  我開始迴避她們,迴避她們的愛,可她們卻每天依舊如此。我有一刻疑惑:愛是什麼?我不知道,所以我去問她們,為什麼還是每天依舊。你說她們會說什麼?長篇大論?還是說一大堆感人的話?不,都不是,她們都只有一句話。一句簡單,有普通的話。“因為我是你媽媽啊,傻孩子。”“因為我是你的老師啊,孩子。”“因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笨蛋。”……我那是愣了,真的愣了。我不明白,就這麼,簡單?我有些竊喜,又有些害怕。竊喜她們還是依舊對我這麼好;害怕這是欺騙,一個謊言,一轉眼就消失。但時光飛快閃過,是我知道這並不是謊言。

  愛,始我成長。從小到大,我被愛包圍,使我漸漸地開始淡忘它,厭惡它。但是,當我再次從一句簡單的話語中發現它時,我才發現:愛,是如此簡單,又是如此珍貴……

  六年級:史嘉琦

您正在瀏覽: 愛,使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使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