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伴我成長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成長的背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記憶是美好的。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南下廣州,一年到頭相見的日子,也只有一兩次。因爸媽長期不在我身邊,我也成了電視上說的“留守兒童”一族。伴我成長的是我奶奶。

  年邁的奶奶身體不好,為了使我爸媽在外安心工作,她老人家總是含莘如苦、百般精心地料理我。有好吃的,總忘不了給我留着。記得有一次我亂吃零食,引起食物中毒,半夜嘔吐、高燒不止,奶奶心急如焚地背着我上醫院掛急診、找醫生。我坐在醫院的走廊邊,奶奶手拿着交費單,小跑着去交錢,我望着奶奶瘦弱的背影,心裡比高燒都還難受。從此我也改了亂吃零食的壞習慣。

  前不久,奶奶的腿病又犯了。因今天星期五下午要學小提琴,我提着琴就往學校跑去,到了學校才發現沒帶琴譜,粗心的我,正準備回家取琴譜,沒想到奶奶氣喘吁吁地給我送來了,並叮囑我不要着急,我接過琴譜,目送奶奶出了“玉皇台”巷口。奶奶已年過七旬,滿頭銀絲,佝僂着身體,艱難緩慢地走着,我望着她不再年輕的背影,漸漸模糊在夕陽的餘暉里,我不禁慚愧地流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伴我成長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成長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