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格言,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言,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這是著名詩人海涅說過的一句話。這句話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每當我面對明知不對卻感覺難以抵擋的誘惑,就會對自己默念一遍。

  這一切,源於一件往事,雖然那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一件事,但還是歷歷在目,永遠也忘不掉……那天傍晚,我放學回家時,路過書報亭,眼睛瞥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有“收穫”。“哇”,新的一期《故事會》來了,讓我等了好久的書來了,那個連載故事又可以看下去。可我摸摸口袋,只有2元,是媽媽給我買小點心的錢,而《故事會》要5元,完了,今天不能把書帶回去了。

  我滿腦子都是《故事會》和“5元,誰給我5元啊?”有了!我想到一個辦法,來到奶奶面前,說:“奶奶,借5元吧。”奶奶一臉嚴肅,“幹什麼?”“買《故事會》。”“去去,不好好讀書,買什麼?”奶奶立刻凶起來。唉,計劃失敗。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書報亭,腦子裡還在想“怎麼辦?那個故事到底會有什麼結果啊?”我垂頭喪氣地走進家門,看見媽媽的包就放在桌子上,一個錢包露了出來。“媽媽,媽媽!”我大聲叫着,媽媽不在。好像有個聲音在我耳邊說:“媽媽錢包里有錢,從那兒拿吧,反正她也不在乎。”可是這樣不就成了……不管了,為了雜誌,豁出去了,先拿了再說。正好奶奶去倒垃圾了,好機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悄悄地把手伸進錢包里,心裡像打鼓一樣“砰砰”直跳。拿不拿?拿了,可就是偷啊,不拿,那本雜誌會不會賣完?我咬咬牙,從媽媽錢包里拿出5元,慌慌張張地把錢包放回媽媽包里。我飛奔下樓,買回了《故事會》。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總看不進去,原來精彩的故事,好像變得無味了,故事的結局也不是很重要的了。看見媽媽回來了,我的心快跳到喉嚨口了,媽媽叫我一下,我驚得立刻跳了起來。媽媽給我買了我喜歡的蛋糕,但是我食之無味,盯着媽媽,看她的反應。覺得媽媽的笑也是怪怪的,媽媽一皺眉,我更是害怕得想躲起來。我明白,這都是自己心裡在作怪,可是這樣太難受了。

  終於,我鼓起勇氣,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沒有罵我,就是讓我抄了10遍格言,讓我把抄得時候的想法告訴她。

  我邊抄,邊哭了,可是心不再跳得那樣緊張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誠實的重要,沒有了誠實,生活會變得那樣可怕。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說過謊,因為,我懂了,生命的花朵會因為謊言而變得枯萎。

您正在瀏覽: 格言,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