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時,我就已經知道了“寬容”這個詞,但卻不明白它的含義。現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了,也明白了“寬容”這個詞的含義。但卻不明白,為什麼一些與我同齡的人知道“寬容”這個詞的意思,然而卻不能學會寬容呢?在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我們青少年要學會做人,一就是要誠實守信,二就是要禮貌待人,三就是要學會寬容理解他人了。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講的是一位很優秀的畫家,一次發現自己的一幅很好的畫丟了,最後得知是自己的傭人拿走了。傭人向那位畫家講述了自己的苦衷,原來是她的母親病了,家裡的錢都用完了,只好拿走畫家的畫賣了,給她母親買藥用。畫家知道后,不但沒有神傭人的氣,還給了他好多錢,讓他給她母親買藥用。只是說了一句不要隨便拿別人的東西,需要什麼可以跟他說。

  如今,我們的生活已經變好了,但是我們人是要學會寬容,懂得去理解人。一次,我看到了這樣一件事:在一輛擁擠的公共汽車上,兩位大哥哥正在為誰先搶到那個空座位而爭吵。兩人都互不相讓,最後被大人們勸說開,將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

  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在生活中我們不免會遇到一些這樣的事,我們應該想到別人,理解別人。學會寬容,讓我們青少年知道如何處事做人;學會寬容,讓我們以後嫩在社會上立足,做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