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問:“寬容是什莫?”寬容,是指大海,大海里的水,是因為它寬容地讓小河裡的水,流進來,它才會有浩大渺茫之稱。如果人們可以像大海一樣,學會寬容,那樣的世界多莫美好。 

  如今這個世界,人們勾心鬥角,已經不會寬容了,或許他們已經不知道寬容是甚末了。他們沒有一顆寬容的心,就是造成他們不會寬容的原因。現在的人們只會斤斤計較一些雞毛大點兒的小事兒。比如昨天,爸爸帶我去西市場換衣服大家都知道西市場很擠,公交車、自行車,開什末車的都有,爸爸的電動車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女士的車子,那女的接着就罵了爸爸一句,爸爸只是碰了她一下,她就破口大罵,至於嘛?一丁點兒的芝麻事就罵,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寬容,而爸爸不是還了她一句,只是說了句讓人刻骨銘心的話:“這位同志,現在是文明社會,學會寬容。現在不能光男的宰相肚裡能乘船,你們女同志也要這樣啊!”周圍的人們都點頭,覺得說得對。是呀,人們只要這樣,小矛盾不就化解了嗎?我們這一代也要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個人的氣量。學會寬容,更是一個人的必修課。我們寬容別人,別人才會寬容你。如果我們像大海一樣,有寬容,別人才尊敬你。 

  寬容別人,寬容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