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真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真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如一個護着嬌羞面容的女子,就這樣小心翼翼地出現在人們的眼睛里,誰覺察到她邁着輕輕的腳步來的輕捷如飛燕?宛若春姑娘叩開陶淵明的家門一樣。 

  自自然然。雖然冷颼颼的風也被揣在冬的衣兜,一併帶了來,但這才是冬天,屬於冬天的冷艷的美並不需要被誰誰誰溫暖着記得,而我突然想起,該是加厚衣的時候了,這樣的想起,多是溫暖着我對歷年冬天的回憶,與冬天裡降低的氣溫實在沒有大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冬天。說到北國之冬的特產,風,是絕對不可忽略的。風如狂飆過時,地面沙塵被高高拉在空中,扭曲,旋轉,一陣狂舞。每一聲風吼,都是一聲豪情長嘯,裹着一種乾爽、一種果敢、一種勇猛,毫無半分虛浮和矯情,有着風過鐵塔毀的壯觀。迎風逆行,大大小小的沙礫劈頭蓋臉而來,不屑於灰鼻子土眼,也不屑於沙塵扑打過處很疼的感覺,最可體味的是猖狂肆虐的風帶來的阻力,解釋了“跋涉”的滋味,這時,不得不承認這樣跋涉着也是在親切感受自然的神威和力量,也是在與自然的另外一面對話。較之南方的柔宛之風,北方這樣衝撞着來的風,何嘗不是雕塑家手中那件鬼斧神工之武器?在高原和沙丘,在平地和溝壑的地貌演變中,竭力展現着它力量的壯美。這樣的風摸過大西北廣闊的戈壁灘,踏過千溝萬壑的黃土高原,到過內蒙古的風力電站,吻過每一個粗獷豪放的北國人,在北方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它的存在猶如精靈,因此,北國人的性格中沾染上了它的精氣。當然,冬風會見縫插針直搗路人豎起的衣領,也會吹裂雞皮鶴首的老嫗那結繭的雙手。然而,所有的老嫗所有的路人沒有因為冬的屬性而詛咒冬天,年年歲歲的冬天,所有的老嫗所有的路人頂多一句“這鬼天氣!”算做對冬天所有的漫罵,之後,相視一笑,“同是風中跋涉人”。 

  這便是冬天的美,冬天真美!

您正在瀏覽: 冬天真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