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處世方式。

  ——題記 

  我是這樣理解寬容的,寬容是使一個人可以對自己所憎所惡的那個人,給予一個真心的微笑;寬容是對自己曾經做過壞事的人,待如朋友;寬容是給嫌棄你的人,一個鼓勵,一個幫助。這些行為舉止並不難,主要看你是如何看待,是趁別人失落的時候,進行報復,那麼這樣的你和那些人有何區別。 

  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是一個有着寬容心的人。一次,一位理髮匠為總理理髮時,因為過度緊張,手一抖,不慎將總理的頭皮蹭破。總理卻故作無恙,事後也未向他人提及此事。 

  寬容如此簡單,只要無視別人的錯失,你獲得的是更重要的東西。 

有一次,我帶回了一個漂亮的筆盒,周圍滿是羨慕的眼神與讚歎,我很高興。可是,一節體育課後,筆盒不翼而飛了,我四處尋找,還告知老師,“真兇”很快找到了,當我得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時,有點不知所措了,本來老師要公開批評的,可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說了一句“不需要了”,我想,也許退一步會海闊天空吧。不久,我的筆盒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我的書包里,我和那個朋友也越來越親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我慶幸當時對她的寬容,換來了珍貴的友誼,如果當時我沒有原諒她,我想今日的我們會視如陌生人。其實,要原諒一個人並不難,就當他一不小心闖如你的私人世界,你只要一笑,開玩笑地說一句“哇!你竟然找到我,好厲害呀”找個台階給他下,是維持當前關係的最好辦法。 

  學會寬容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的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收穫的季節。願寬容是風,吹遍大地;是花,香飄四野;是永恆,停留在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