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真的來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真的來了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嗎?這是一個 很 容易讓 人感傷的季節。遍地枯黃的 落葉,凋零的 花朵,蕭瑟的 颯風、、、、、、無 一不給 駐足的 人以凄美。曾經很 欣賞劉禹錫的 一篇佳作“自古逢秋悲寂寥,我 ?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他一改文人 墨客悲秋的 視角,反其道而贊之,構思獨到。不僅如此,我 的確與詩人有相 同的 體會,產生了 共鳴。愈發覺得此詩玩味越久越品出其絕美的佳境。 

  如今秋天真 的 來了。可 它卻在 我 的 眼裡黯然失色。不再神采奕奕,不再壯麗懾人,不再七彩繽紛。相反只有濃濃的哀嘆。氣自己 落入了 俗套,卻不能擁有從前的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個曾經讓 我 覺得比 李清照的戚戚慘戚戚描寫 更 為凄苦悲涼的意境的詩句一度浮現於腦海,徒增了 更 深的 秋傷。 

  秋天你 真 的 在身邊了 嗎?迷惑於自己此時的心境!曾經那麼期盼你 蹣跚的 腳步。那樣爸爸就可以開開心心的 收割莊稼了;媽媽待成車的 玉米棒子運回家后,搓下一部分來晒乾了,放 在鍋里用沙子給 我們炒玉米花吃。哥哥會爬到樹上給我 摘那滿樹的 紅果果,直到 把牙吃倒了,還 一個 勁的喊“我 還要。”媽媽會數着賣玉米賺來 的 錢鼓勵我:“紅,好好學習,成績要 是 排在前幾名就領你 去 城裡買新衣服。”於是我 拚命的 學呀學,就為 了 得到那套新衣服,並 幻想着在 其他的同齡人面前展現一下自己。虛榮心得到 滿足后比 吃媽媽 燉的大鵝肉還 受用。如今在城裡我 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居室,新衣服想買就買,美味佳肴可以隨時享用。卻 沒有了曾經的 狂喜和感動!是歲月污濁讓自己變得冷漠?還是人情冷暖讓自己變得滄桑? 

  秋天已經在 身邊了。我還 沒來得及做好 面對它的 準備,它如期而至了。豐收 啦,碩果啦,等等與秋有關的 字眼在 我 眼裡都 不 是 金黃色。雖然我 是 蹩腳的 詩人,卻做不出最蹩腳的 詩篇;雖然我可以稱為三流以外再以外的畫家,但 卻無法確定出秋的主基調。只能穿着厚重的 衣服坐在暖陽里猶如寒號鳥。真 的 ,這秋日的 陽光還 是 比較溫暖的。我 常常搬把椅子坐在教室的窗前,閉上眼睛,靜靜的 享受陽光的恩賜。希望它能 曬化人生中所有黑色的 記憶,讓我 擁有一 個 健康的 心態。那時那刻,我往往會在溫暖的 撫摸下進入夢鄉,五彩斑斕:那金色的是親人的 疼愛;赤紅的是戀人的呵護;那淡紫的是朋友的寬宥;那粉紅的是生活的和諧;那色彩交雜的是多姿的每一個留戀的往事種種、、、、、、哦,就這樣吧!不要醒來,幸福的享受,盡情的 擁有! 

  秋天,你 來 了。儘管你 的 寒意讓 我 發抖!但 我 會努力營造一個 愛秋的情愫!讓 秋風、秋雨不再秋煞人。讓落葉的零落,百花的凋謝成為自然變遷的必然、、、、、、秋天來了,希望成為現實,更加美麗的夢即將開始孕育,不是值得高興嗎? 

秋天來了嗎?這是一個 很 容易讓 人感傷的季節。遍地枯黃的 落葉,凋零的 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真的來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真的來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