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龍今年四歲,個子非常矮。因為昨天是一號,媽媽領回了工資,他格外得開心。這一百二昨天就被媽媽交房租用掉了二十,如今,剩下的一百就放在枕頭底下。 

小龍覺得一個人在家裡獃著寂寞,想出去逛逛。於是,他從床上坐起,撿起破了洞臟襪子,拿在手裡抖一抖,再套上,摸摸飢餓的肚子,覺得能撐得過去,便站了起來。就在這時,門咚咚咚的響了。他破舊的木板釘成的門縫裡往外瞧: 

  一個衣衫襤褸的羅鍋子正在有氣無力地敲着門。 

  小龍覺得太滑稽了,不斷的做着嘔吐的動作。 

  羅鍋子把耳朵貼近門,確證裡面有人之後,沙啞地喊:“裡面的人,快來幫幫我呀……”小龍打開了門,開懷大笑起來。 

  羅鍋子嚴肅地說:“孩子,有沒有吃的?我三天沒吃的了,我……”小龍聽了覺得他可憐,便問他:“你餓了嗎,”他想了一下,“你先跟我玩個遊戲好嗎,玩完我媽就會回來給你弄吃的了!” 

  羅鍋子默默地嘀咕着:“看來,這家也討不了什麼吃的了……” 

  小龍聽到了他在說什麼,就急切地問:“跟我玩,跟我玩,否則我不給你吃東西!” 

羅鍋子失望地說:“我沒有力氣了,我又沒錢買吃的,我馬上就要死了,你別跟着我好了!” 

  小龍聽了這話,想到一個靈魂又將消失在人間里,他忽然想到了什麼,對羅鍋子說:“你等着!” 

  他跑進家裡幹了些什麼,不一會兒,他拿着一百塊錢出來,對羅鍋子說:“叔叔,你去買些吃的吧!” 

  羅鍋子看見了錢,看見了這樣一個善良的小男孩,流下了淚水,說:“謝謝你,謝謝……”羅鍋子根本就不知道這一百塊錢的來源,這一百塊錢的用意,他,接過這錢,這寶貴的錢,這沾滿汗水的錢,鞠了三個躬,到了無數次謝才拿走了。 

小龍回到了床上,他突然想到了這一百塊錢……,他害怕,她害怕媽媽,他臉色蒼白,媽媽回來了怎麼辦?他閉上眼睛,祈求上帝保佑。 

  門吱嘎一聲開了,小龍嚇得猛地睜開眼睛:“回來了,啊!他們,回來了,天哪……哦,還沒有,他們回來怎麼說呢?……”他連站起來把被風吹開的門關掉都不敢。他閉上眼睛,小聲的喊着:上帝,佛祖,耶穌保佑。 

  兩個黑影從敞開的大門外投進來。 

  母親驚奇地喊着:“小龍,幹嘛不關門呢?” 

  小龍嚇得馬上坐起來:“我,我關,我風吹的……” 

  母親一眼就看出,他臉色不正常,肯定幹了什麼事。便問:“小龍,我不在,你幹了什麼?” 

  小龍心驚肉跳地問:“媽媽,如果你見到有陌生的叔叔,你會怎樣?”這時,母親已經猜出了一半,父親又問:“什麼陌生叔叔?”“很餓的叔叔。” 

  父母都猜出了發生什麼事了,母親便開導他:“我會給他吃的。對了,他跟你說什麼了?” 

  小龍看到媽媽知道了,更害怕地說:“我,他,他說他很餓!所以,所以我,”他哭了,“我給,我把一百塊錢給他了!”

您正在瀏覽: 天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