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神就是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就是力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每當翻開那本早已沾滿灰塵的《紅岩》,我的心靈便一次次得到升華,江姐的那顆熾熱的愛國心感染了我,感染了每一個中國人,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中國! 

  1948年,在國民黨統治下的中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共產黨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渣滓洞內。面對敵人嚴刑拷打,無論是夾手指,還是灌辣椒水,做老虎凳,江姐都咬緊牙關,決不說出共產黨一點消息。有一次,敵人問江姐:“你說不說?”“不!”微弱的聲音從江姐口中發出來,仍然是那樣的平靜。“十指連心,考慮一下吧!說不說?” 敵人又發話了。沒有聲音。敵人將鐵鎚高高舉起,牆壁上映出沉重的黑色陰影,“釘”! 夜,在深沉的痛苦,擔心與激動中,一刻一刻地挨過。 人們彷彿看見繩子緊緊綁着江姐的雙手,一根根竹籤對準她的指尖,狠狠地刺了進去,血水四濺。可是,面對劇烈的疼痛,江姐依然一直堅持保守秘密:“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 

  同時,我還認識了可憐的“小蘿蔔頭”, 他長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為營養不良而顯得又瘦又高,被獄友們憐愛地叫做"小蘿蔔頭"。然而,"小蘿蔔頭"並不懼怕敵人,他擔負著為獄友們送信的任務,同志們在獄中相互鼓勵,互相支持,堅信勝利一定會屬於人民,屬於中國共產黨! 

  紅岩精神就像一面鮮紅的旗幟,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毛澤東曾經說過:“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那麼江姐不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例子嗎?今天的祖國一天一個樣,年年大變樣,每一個孩子都成長在蜜罐子中,從神舟五號飛船第一次成功飛天,到申奧成功,嫦娥一號飛船成功奔月,再到神舟七號第一次完成太空飛行任務,中國,一次又一次向世界證明:中國,不可屈辱!。可是又是誰讓我們過上了今天這樣的好日子?是像江姐這樣的民族英雄!他們的浴血奮戰,讓中國打敗了日本鬼子,國名黨反動派,讓東亞病夫從此站了起來! 

  “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的60華誕一天一天臨近,作為民族的接班人,讓我們一起向江姐學習,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坎坷,但只要我們心中有希望,用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它,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紅岩,這面用鮮血染紅的旗幟將永遠在我心中飄揚,引我前行。讓我們一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精神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