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炸雞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炸雞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哈……”一想到那一件事情,我便抑制不住心裡的得意之情,放聲笑起來。這可是這個暑假以來我最自豪的事情啦。

我很喜歡吃油炸雞腿。每次爸爸從市場買回來雞腿,我都高興得不得了。盤子里的雞腿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忍不住就要先吃一個。吃飯的時候,我總會“吧唧吧唧”吃得滿嘴是油,也顧不得擦。這個炸雞腿,我可是百吃不厭啊。看着爸爸拿着鍋鏟不停反動着鍋里已經微微泛黃的雞腿。我直搓手,心想:這樣的美味如果是我炸出來的該有多好。爸爸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讓你來炸炸看?”我驚訝地說:“我?我行嗎?”我可是一點也沒有把握。得到爸爸肯定的答覆后,我決定試一試。

爸爸買來了六隻雞腿。我把雞腿拿出來,爸爸說要先用清水沖一下,我便抓起一隻雞腿,打開水龍頭,就準備給它來一次“淋浴”。雞腿開始還乖乖的,可是一接觸到水,它就從我手中滑了下去。我再度抓起它,嘴裡還嘟囔着:“這麼不乖,等會先吃你!”或許是後面幾隻雞腿目睹了同胞惡作劇的後果,它們被清洗時都沒有滑下。

由於我是第一次炸雞腿,所以還要請教爸爸。爸爸覺得自己會做菜的特長在此時就顯現出來了,於是便慢慢地給我講。他說清洗雞腿以後,還要用清水把它們煮熟。這個過程當然難不倒我啦,把雞腿一股腦兒倒進鍋里,一會就煮熟了,我再把清水倒掉,彷彿已經看到了成功。但爸爸一跟我說下一步,我就傻了。下一步就是放調料了,調料難放啊:放少了吧,不夠味;放多了吧,不好吃了。我一再詢問爸爸,爸爸卻說放調料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多少。沒辦法,硬着頭皮上吧。

為了不浪費,我拿了小勺子,從放鹽的袋子中舀出滿滿一勺,放入放雞腿的鍋子里,心想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咸,這點差不多了吧。我又依次放了味精、醬油、白糖、香辣粉以及澱粉。看着一鍋子花花綠綠的,我極為滿意。拿起筷子興奮地攪拌起來,我想如果攪拌的時候很高興,那麼也應該會更加入味吧。接下來,我雙手捧起沉甸甸的油,小心翼翼地倒起來,這項工作倒沒什麼難度,待到油七分熟的時候,我便端起那個裝着雞腿和調料的鍋子,慢慢地將裡面的東西用筷子推到鍋里。雞腿一接觸到油鍋,立刻發出刺耳的“次拉”聲,隨後周邊激起金色泡沫。我拿來鍋鏟,不停地翻動它們,鍋鏟很長,而我的手又舉得很高,所以我奮力鏟了幾次,都沒有讓那些雞腿翻過身來,我有些着急了,這樣下去會焦的!爸爸在旁邊提醒我說,手放下來,把鍋鏟放在雞腿的下面,輕輕向上一舉就行了。我照爸爸的話做了,果然奏效!看來,光自己琢磨不成啊。這下我掌握了竅門,接下來只要不停地翻動就行了。我越翻越起勁,有一次想兩隻一起翻,結果差點翻出鍋外去,幸好爸爸在旁邊及時“救駕”,拿起鍋鏟把這兩個“叛徒”又翻回鍋里。經過近半個小時的努力,鍋里的雞腿終於開始泛黃,我欣喜若狂,翻動得更歡了。過了幾分鐘后,我把鍋里的雞腿鏟了上來,放到了盤子里。聞一聞,啊!真是色香味俱全。

就這樣,在一片大笑中,我做的第一盤菜,誕生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炸雞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炸雞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