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 

  蘭州市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賈永強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每當我聽到這首歌鏗鏘有力的旋律時,我心中便出現了2008年學校秋季趣味運動會上我班拔河時的場景。那次拔河讓我記憶猶新.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記得那天,班主任張老師挑選了20位本班的“大力士”,與上屆的年級冠軍對決。同學們心裡很緊張,生怕再次輸給他們,但老師讓我們團結一心,並告訴我們:對手不可怕,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一定會開創新局面。 

  開始拔河了,我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要勝、要勝、要勝……第一場我們VS二班。這一場我們拔得很漂亮,二比零,贏了。這個贏,同學們很平淡,因為,二班相對比較弱。緊接着二班又敗給了三班。 

  冠軍到底花落誰家,成敗與否都在最後的這場比賽上,三班同學的力量不可以小看,他們一個個可是“超級大力士”,更何況是連續五年的冠軍。 

  決勝場開始了,兩個班的同學們都在摩拳擦掌。我們班的想法仍然還是要勝、要勝……老師在打氣,沒有上場的同學也在吶喊,上場的隊員們已經熱血沸騰…… 

  第一盤開拔了。啊!我們勝了,真是意想不到,但我們也不敢太高興,因為驕傲使人落後。 

  第二盤,我們雖然相持了很久,不知道真的是力量懸殊,還是有點驕傲,又敗給了三班。 

  第三盤開始了,這可是最後的機會。同學們的心都提到了噪子眼上了。剛開始,紅布向三班移動過去,拉拉隊的同學大喊:“挺住,加油!”聽聲音,似乎情況不妙,我們憋住氣,一起用力,嘿!贏了。耶!同學們忘乎所以地大喊,這可是進入小學從未有過的勝利,太讓人喜出望外了。我們是那麼地開心,因為我們全班團結一心,取得了勝利,奪得了六年以來的第一個拔河冠軍。 

  通過這次拔河比賽,我明白了;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這句話說的就是團結力量大。 

  輔導老師: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