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削弱別人就是削弱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削弱別人就是削弱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具盒裡住着一塊漂亮的藍橡皮和一支俊俏的花鉛筆。

  一天晚上,鉛筆對橡皮說:“你好漂亮啊!。”橡皮不好意思地說:“不,你才是最美麗的,你看你長得這麼高,引起很多人的愛慕之心啊!”它們互相稱讚着。

  鉛筆說:“我們結拜為兄弟吧!我當哥哥,你是弟弟!”橡皮連聲說道:“好!好!好!”從此,它們互敬互愛……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段時間,它們的小主人特別寵愛藍橡皮,還常常在同學面前誇獎藍橡皮的好處。鉛筆又羨慕又難過,心想:一定是藍橡皮在主人面前說我的壞話了,哼,還是好兄弟呢!既然如此,你不仁別怪我不義了,看我怎麼收拾你!

  在以後的一段時間裡,鉛筆心存妒忌,總是讓主人寫錯字,想讓主人多用藍橡皮。它想:只要主人多用它,它就會變的瘦弱,主人就不會寵愛它了。藍橡皮被用得快不行了,這可把鉛筆樂得手舞足蹈,高興得合不攏嘴。就在這時,主人把鉛筆和橡皮都扔進了垃圾箱。橡皮說:“我老了。”說著說著,它便哭了起來。鉛筆在一旁疑惑道:“主人就該把你扔掉,因為你不能用了,但是扔我幹嘛?我還很好啊!”橡皮說:“我們都老了,不信,我們去照照鏡子吧。”

  鉛筆和橡皮來到鏡子前,橡皮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失望極了。鉛筆說道:“你別擔心,雖然你不行了,可我還行。”鉛筆走到鏡子面前說:“瞧我……”話剛出口便驚叫起來,“這是誰呀?怎麼長得這樣?又矮又舊!”這時,橡皮語重心長地說:“難道你不明白嗎?當你在削弱我的同時,也在削弱你自己啊!”

  鉛筆後悔極了,可是已經晚了,它流着淚在垃圾桶里度過了它的最後時光。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張圓圓

您正在瀏覽: 削弱別人就是削弱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削弱別人就是削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