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想對您說 

  漣水縣實驗小學六(2)班宋文韜 

  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到了,在這個節日到來之前,媽媽,您忙碌的身影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我的媽媽今年44歲,中等身材,平時不多說話。媽媽,您為人真誠,工作認真,一向勤勞善良,在您身上,我學到了許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記得上學期開家長會的那一天,因為您工作忙,所以讓爸爸替我開會,爸爸在來我校的路上,就接到您所在的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說您在校暈倒了,不省人事,學校的老師全忙開了,有的在掐人中,有的端來糖茶,有的到215國道攔車……不到半小時,您在全校老師的護理下,蘇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打電話對爸爸說:“你去開會吧,我沒事!”聽到電話后,爸爸只好又返回。就這樣,您又被老師護送到家。家長會結束后,我和爸爸回到家,看着您那蒼白的臉,我心疼死了……由於是摔倒,您的腳和腿都腫了,爸爸用熱毛巾為她敷上。第二天一早,您又早早起床,說要上班,爸爸和我,爺爺和奶奶都一個勁地勸您,可您卻說:“馬上要小升初了,學生在等着呢!得抓緊時間複習!”您年年帶畢業班,每年考上重點中學的學生數是全縣出了名的。我暗暗佩服,媽,您真了不起!怪不得您經常接到學生及家長打來的電話,感謝您的栽培呢! 

  媽媽,在工作上您是出了名的好老師,在家更是個孝順的兒媳婦呢! 

  由於奶奶年事已高,今年82歲,有心肌缺血、便秘等病(我經常聽大人說,呵呵)一住院,您就忙前忙后,問寒問暖,不怕苦和累,同病房的人都誇您是個好兒媳。有件事,我親眼所見,使我對您更多了幾分敬佩! 

  今天一早,您被一陣痛苦的呻吟聲驚醒,原來是年邁的奶奶在衛生間解大便,據奶奶講,最近有六天未解大便,您也替她着急,為她想了很多辦法,又買香蕉,又買蜂蜜,不知是吃喝少了還是什麼原因,就是效果不大。昨晚,您又從藥店買來一種什麼茶葉,可能是喝多了,天不亮,奶奶感到肚子疼,就……聽着聲音,您連忙起身下床,奔向衛生間,根據以往經驗,您不顧一切,熟練的打點鹼水,戴上皮手套,用手一點點摳,將干糞便頭摳出來,頓時,大便管道暢通了,大便急了您一腳,這時,衛生間散發難聞的臭味,見到這樣,您如釋重負,一點也不嫌棄,奶奶終於露出了笑臉,打心眼裡感激您。您這時還不住的叮囑奶奶和在場的爺爺和我:“以後,每天要吃2——3根香蕉,早晚吃點蜂蜜,老年人排便功能差,要學會自我保護!”說得奶奶直點頭。爺爺在一旁不住的誇您:“親閨女又能怎樣?兒媳婦就是好!” 

  從您身上,我看到了勤勞善良的母愛。從您身上,我得出結論:媽媽是崇高的、偉大的! 

  媽媽,我愛您! 

  郵 

  編:223400 

  電子郵箱: 

  手機號碼:13952363697 

  指導老師:卜金英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