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嘲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嘲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嘲笑 標籤:嘲笑作文

  前幾天,爸爸媽媽去外地出差,我和姐姐、弟弟留在家裡,父母給了我們二十元,讓我們買飯吃。

  今天中午,我們的歌聲蕩漾在去飯店的路上,忽然有另一種更嘹亮的聲音壓過我們的聲音。一聽,這聲音樸實、忠厚,一想便是一個四十過頭的大伯伯。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這聲音近了后,才完全看清這人的容貌,他大大的耳朵,大大的鼻子上有個大大的鼻孔,[觀察仔細吧!呵呵!]皮膚粗糙,汗流浹背。一看就是個庄稼人。只見他推着一輛破舊三輪車,車上放了三箱蘋果,他不住地喊:“賣蘋果嘍,賣蘋果嘍。”這渾濁的鄉下音使人越聽越有趣。我和弟弟心有靈犀一點通,都小聲學着這聲音叫着:“買蘋果嘍,買蘋果嘍。”姐姐看着也覺得有意思,也跟着念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們的聲音越來越大,高興勁兒滿身儘是。相反,那位大伯伯聽了卻皺下了眉頭,變得越來越不高興,臉上的皺紋也一條條出現,臉頓時像將要下雨的天空。突然,大伯伯靈機一動,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只見他大踏步地走過來,笑眯眯得對我們說:“小朋友們,要蘋果嗎,幾斤,很便宜的。”“天那,不會吧。”我們頓時困惑不解,然後又恍然大悟。大伯伯朝我們使了使眼神,便又推着三輪車走了。

  大伯伯使的眼神和未說明的道理,我們都懂。我在心底里知道:別人也有自尊心,嘲笑別人的話,就等於傷了別人的自尊心,使他們尷尬、難堪,這種行為不能出現在少先隊員身上。

  我們望着大伯伯遠去的身影,不得不覺得慚愧,臉紅得像那車裡的蘋果!!!

您正在瀏覽: 嘲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嘲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