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小玻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小玻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在家門口撿了只小狗崽,毛絨絨的,兩隻眼睛閃着靈氣。奶奶愛憐地將它帶進了家門,並取名‘小玻璃’。這一進,就住了七八年。

  仔細的想想,小玻璃在幾年裡,已由當時的一隻小小的狗崽,變成了現在這副威風凜凜的樣子。腦海里浮現出當初離開老家時,小玻璃的樣子:金色柔順的皮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矯健的身姿,兩排鋒利的牙齒閃着白光,那雙眼睛像是盛滿了清水,透着靈氣。扳扳手指。自己也有一年多沒見着小玻璃了吧,不知道它現在怎麼樣了?

  暑假,我回到鄉下,一切依舊,而我卻沒聽見小玻璃‘汪汪’的犬吠聲,沒有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我的心緊緊一縮。

  “小玻璃,在去年,不小心摔下山崖,死去了,就埋在後院。”聽着奶奶支支吾吾的話,我向後院直奔而去。望着那個簡易的墳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下來。

  -----“小丫頭,看,這狗崽,乖吧,以後就陪你玩咯!”第一天見它,被它那秋水般的眸子緊緊的吸引。那時我還小,整天和它一起玩,久而久之,它不再是起初那樣一見我就‘汪汪’直叫,而是乖依的讓我抱。有時,它還會用小小的爪子抱我的腳,用小小的虎牙輕輕地咬我的手指,尾巴搖的甚歡!圍着我轉來轉去,像一個貼身保鏢似的。那段日子,我兜里裝滿了小骨頭、花生、香瓜子。當它想吃的時候,就會抬起前足,耷拉着雙爪,不停地吐着舌頭。甚至會野蠻地扯我的衣角,晃動着尾巴,擺出一副‘不給,我就纏着你’的模樣。

  有一天,家裡來了位‘不速之客’---老鼠,這老鼠甚是可惡,不是咬壞衣物就是打翻瓷碗。好幾次惹怒了小玻璃,小玻璃在老鼠第N次攪亂它的飯局后爆發了,它一個箭步,擋在準備開溜的老鼠的面前,揮舞着那雙鋒利的爪子,兩顆尖利的牙齒露出唇外,耳朵豎立起來,尾巴直直的翹起,它狠狠的盯着老鼠,忽然,就在那麼一瞬間,老鼠已經成了小玻璃的‘口下亡魂’,老鼠根本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小玻璃嫌棄地將老鼠丟在一旁,大搖大擺地去吃它的飯……`

  想到這裡,眼睛濕濕的,望望小玻璃的墳堆,心裡有說不出的惆悵,啊,小玻璃,小主人,是不會忘記你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玻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