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首看看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看看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在看小四的小說。很喜歡小四的文,有種特別的感覺,說不出,不像平時看他人的文章,只懂得欣賞他的那份乾淨,清新的感覺真好。 

  看小說,總會讓自己沉浸。不知不覺總會想自己,有時候一看就是一下午,讓自己的眼睛有點兒疲憊,眼角有時紅紅的。我也許很會受感動,一看小四的文,我就有點兒心痛的感覺。我在陽台上,沒有強烈的陽光,就有些風,撩起我的劉海,把耳機塞上。我很會享受,很盼望天天這樣子過,就這樣。不知道生活是電視劇還是電視劇就是生活。這句話在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看過。小說和生活,很緊密的那種關係,透徹着。 

  今天看着小四的文,看着看着就差點兒遲到了。我看他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那個帥帥的男孩,明媚的,差點兒就把嘴湊在封面小四那個帥帥的頭上了。幾篇散文,透徹着他的生活,思想,但是卻讀不懂。我寧願這樣子讀不懂,就一直讀下去,一直思考着,腦子滿滿繞着他的名字。也許,小說里的生活,總會在現實出現。那種複雜,總是讓我哭。我一看小說就會哭,哭得浪費紙巾。小說里透着的那些文字,有點兒扭曲,迷迷濛蒙,是淚水遮蓋了。 

  我會寫日記,喜歡用電腦寫。沒人會看到,除了我。我不敢相信別人,我就一悲觀者,想自己躲起來,沒人會看到。日記里談到的事情,我每天都會再看一遍,重溫一遍。有一天我指着幾年前寫的那些瑣碎小事,抱怨自己太痴獃,太幼稚了。想想,人總會變得讓自己認不出來。我不想這樣子,就這樣子做個幼稚的孩子,仰望天空,看見蝴蝶就拋下一切去追。現在,畢竟我都快畢業了,什麼想法都有。我每天都要面對鏡子,看看裡面的那人是不是還是我,是不是有些變了,變得麻木,變得冷漠,變得自己都不敢去看一眼。我會變質。現在沒有多少時間去寫日記了,也沒着心情提起來去寫。我寧願把淚水往心裡流,也不想去寫出自己的感受,我不想讓那純真的日記本里,滲透着我的變化,我寧願看以前那個我,也不想去接受現實。 

  朋友說我比以前笑得更好看了,聽到這兒,我也笑了。是嗎?有一次問自己這個問題,居然在鏡子前哭了。哭后的眼睛很腫,就像一蘿蔔,紅紅的。我會笑,苦笑,輕笑,微笑。人的情感畢竟是用笑來表達的。淚水流的太多了,不會再流了。笑得太累了,很酸,很麻木,不會再笑了。那下一表情又是什麼呢? 

  音樂比小說更能凈化我。我眯上眼睛,趴在陽台上,塞上耳機聽着音樂。那個時候我不會流淚,不會假笑,也不會生氣傷心。一切情感都會被我拋棄,拋棄后就只剩下我自己,一個空殼,等待着音符來填充那份空洞。 

  有時總喜歡回首來看看以前,給自己的心靈來份安慰。我回首,看看自己,看看你們,看看以前我們在一起有過的純真年代,沒有一點兒壓力,也沒有苦澀,人人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的明媚。以前的你,很漂亮,很可愛。現在的你,還是一樣,你還是會高興地向我打招呼。我真想象你一樣。你還會回首看看以前的我嗎?我可以回首,看看那個曾經在一起歡樂的年代。 

  ps:你們永遠是孩子,那個有着純真無邪的笑容,眯上眼對我吹牛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回首看看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看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