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祖國 

  清晨,火紅的太陽準時報時,象徵著革命,象徵著奮鬥,象徵著中華民族的驕傲的五星紅旗在響亮的號召下,冉冉升起。 

  誰知道現在美好的日子是以怎樣的沉重代價換來的呢?!是用中國人的血汗,甚至是唯一的生命。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忘記那一段屈辱的歷史嗎?你若是一位有血性的中國人,你定將它牢牢地釘在你的腦子裡。 

  小時候,從爺爺的講述中,我認識了長江與黃河,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從這裡開始流淌。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四大發明,為我沸騰的血液注入了無限的自豪;綿亘萬里的長城、巍峨雄壯的泰山、綺麗無比的桂林……連成960萬平方公里的雄雞版圖,勾畫出了祖國神奇而又朦朧的模樣;嫦娥奔月、夸父逐日的神話,喚起了我飛天的夢想;祖國走進我小小的心靈,她是多麼神奇而又瑰麗,它是多麼莊嚴而又自豪。 

  長大些,從教科書中,我認識了鴉片和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我也認識了深重災難的祖國。《南京條約》、《北京條約》、《璦琿條約》……的屈辱和枷鎖,像緊箍咒一樣,緊緊地勒住了祖國的咽喉,主權喪失,割地賠款,貧窮落後,衣衫襤褸取代了心靈中的“瑰麗”與“自豪”。從此呵,“中國人和狗不得入內”的警鐘,一直在我耳邊迴響! 

  祖國又一次走進我小小的心靈,她是多麼貧弱而又落後,她是多麼凄涼而又哀傷。 

  如今,祖國就在我身邊。 

  祖國啊,您是希望工程中,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的笑臉,蕩漾着春的波浪;您是聯合國上空高揚的五星紅旗,飄揚着民族的自豪與驕傲;您是轟然劃破長空的兩彈一星,挺起了中華民族鋼鑄般的脊樑;您是香港、澳門,揚眉吐氣,回歸的禮炮,洗雪了中華民族百年的恥辱;您是深圳,一個令世人難以置信的現代神話,吸引了世界驚訝的目光;您是出國留學滾滾的學潮,打開了與世界交流的窗口;您是中國南極考察隊員深深的足跡,邁出了中國科學考察走向世界的腳步;您是趕超世界科技的“863”計劃 ,為中華民族的復興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您是2001年11月卡塔爾世貿大會主席卡邁爾手中敲下的木錘,敲定了中國經濟步入了世界的行列;您是遨遊太空的神州飛船,就要實現您千百年飛天的夢想;您是2008年奧運會北京上空的和平鴿,傳遞着和平和友誼,中國走進了世界,世界走進了中國。 

  如今,祖國走進我的心裡,不再是嫦娥奔月神奇的夢想,也不再是任人宰割的苦難和羞辱,您是一道簇新的黎明,您是一輪火紅的太陽,升起在世界的東方,升起在我充滿憧憬和希望的心窩。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