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迅小說·雜文·散文精選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小說·雜文·散文精選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漫長而快樂的暑假裡,我讀了感動的讓人痛哭流涕的讓《生命充滿愛》,悲傷而又要懂得珍惜的《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讓我明白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成長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同時努力的去付出愛,這樣才能使我們成長的腳步更踏實。而讓我最難以忘懷的是魯迅先生的小說、雜文、散文。

  魯迅的名字是家喻戶曉的,他原名周樹人,是我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他的文章犀利深刻而又靈活詼諧,被譽為直指各種反動勢力心臟的“匕首和投槍。”他被譽為“中國現代小說之父。”他的文筆綿密細膩、真摯感人,猶如小橋流水,沁人心脾。它真實的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生動的描繪了清末明初的生活風俗畫面。

  小說《狂人日記》是《吶喊》中的一篇代表之作。這篇小說是以狂人的十三則日記的片段連綴而成。小說里的狂人是一個患有:迫害狂“症的人,患者對外界的事物格外敏感,並且不由自主的產生錯覺與幻覺,感到自己時時處於被迫害的境況下,於是不斷產生疑慮與恐懼,心神不寧。魯迅小說里的狂人正是這樣的。他時時刻刻全神貫注於“吃人,”覺得別人要吃他,於是便惶惶然,不可終日。讓我明白如果讀書,有知識,就不會被封建思想俘虜,縱容醜陋的慾望,不會使人生充滿不和諧。

  雜文《世故三昧》里的《爬和撞》,是篇有趣的文章。它議了爬,又議了比爬更高一級的撞。就像英語中的比較級。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用一種方法去做某件事失敗了,但不要灰心喪氣,可以再試着用別的辦法去做,兩次不行再來一次,直到成功為止!到那時,再回過頭去看看你走過的路是否值得?我想那時,你一定會笑着說:“功夫不負有心人!”

  散文《野草》感人至深。文章大意是一棵無人注意的小草,它卻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身上巨大的石塊,頑強的鑽出地面。表現了不畏困難,任人踐踏、樂觀向上的可貴精神,代表着強盛的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藉此來啟發和鼓舞人們的鬥志。雪萊的一句話:詩人是這個社會沒有被承認的立法者。魯迅的那些詼諧幽默的語言,雖然揭露的社會是黑暗,但從中也可以看出他內心酸苦與無奈。

  所以,和諧人生,讀書起步。

  魯迅的文章好比一面鏡子,既照亮了歷史,也照亮了人們的心靈。它讓人多了一份歷史的厚重和沉甸甸的責任感。魯迅曾給自己作過最準確的評價:“橫眉冷多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們如今要做的就是多讀魯迅,多讀他的文章,多讀中國。

  六年級:天使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小說·雜文·散文精選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小說·雜文·散文精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