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魯迅先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魯迅先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話出自魯迅先生的《自嘲》,也是他生活的真實寫照。今天,我們學完了關於魯迅先生的第五組課文,使我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他出版了中國現代史上第一部白話文小說——《狂人日記》。他被毛主席評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一生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他的一生,寫了無數文學作品,他們猶如一顆顆炸彈,在反動勢力中爆炸、燃燒。魯迅先生不怕挫折,與反動勢力做鬥爭。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一生以筆為工具,工作了一生。半夜三更的時候,多數人已入夢鄉,魯迅先生頂着深夜的寒冷,在微弱的燈光寫着鼓勵青年作者的回信。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值得懷念的人。

  魯迅就是這樣一個人,面對反動勢力他毫不懼怕,竭力與他們鬥爭,面對積極向上的青年,他卻十分溫和,儘力的給他們幫助,我想這就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含義吧!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第六十二中學六年級:段錦宇

您正在瀏覽: 懷念魯迅先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