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愛,感動你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愛,感動你我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08註定是不尋常的一年,北京奧運的光環沒能讓我們的南國開門紅起來,而一場“白色恐怖”卻讓中國人民遭受了冰與雪的洗禮。趕上天災是不幸的,但它讓中國共產黨和人民又一次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讓黨和人民的心貼得更緊了。災害無情人有情,降伏雪魔有精英。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奔赴受災前線指揮救災,過年都在各地視察災情,關注民生。一杯杯熱茶遞到了滯留旅客的手中,一碗碗薑湯溫暖了風雪中期待歸鄉的遊子,熱氣騰騰的餃子讓旅途漂泊的遊子們找到了家的感覺。大災無大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所以中國又是幸運的。至今人們反覆說的仍然是兩個字“感動”。感動中國是2008的主旋律,任何不和諧因素在感動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感動驅走雪魔,熱淚消融冰雪。春光捎來溫暖,春風送來問候,春意帶來祝福,春色充滿人間。 

  ??大災過後,人們仍然在回憶着那感天動地的熱烈場面,回味着愛的滋味。昨天晚上收看中央台播出的“情滿中國”2008抗擊雪災專題文藝晚會,那一幕幕激動人心的畫面展現在觀眾面前,讓我們看到了大災肆虐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偉大氣概,再一次領略到了中國共產黨執黨為民、立黨為公的無窮魅力。我想,每一個人都會為這些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情景所震撼。我看見主持人白岩松說到動情處眼圈紅紅的,還不時地向欽佩的英雄們深深地?躬致敬,他代表的是全國13億人民的感謝和祝願。看到此,我的腦海里澎湃着博愛的熱浪,眼窩裡涌動着感動的熱潮,心底里激蕩着溫暖的熱流。我的激情在燃燒,我的思緒在沸騰,我的祝福在飛揚。 

  ??那不知疲倦的人兒啊!他們是鋼鐵鑄就的身軀嗎?不是的話,怎能夜以繼日在冰天雪地里與冰雪魔鬼展開殊死搏鬥?難道他們就不怕冷?難道他們就不用睡覺?難道他們就不食人間煙火?是什麼力量支撐他們克服一切困難,把愛灑向人間?是什麼信念支使他們寧可捨棄生命,也要讓別人活得洒脫,享受真情?就是這些可親可敬的人兒心繫中國,情系人民,用頑強的意志、以至付出生命的代價把路面厚厚的堅冰積雪剷除了,疏導交通暢通無阻。車通了,數以萬計的滯留旅客踏上了歸鄉的路;英雄們爬冰卧雪,像演雜技踩鋼絲一樣把冰雪壓斷的高壓線接好了。燈亮了,千家萬戶愁下眉梢,喜上心頭。敬愛的人兒在擁擠的車站維持秩序,任蜂擁的回家心切的人群把雙腳踏得皮開肉綻,把腳指甲踩得脫落也不言痛苦……說不盡的感激,道不完的謝意,千言萬語凝結成一句感嘆:共產黨好啊!可是我們可愛可敬的人兒卻幾天幾夜沒有合眼,他們疲勞得站着就能睡著了。他們沒有像樣地吃過一頓可口的飯,甚至有時還飽受飢餓的侵襲。有的受傷致殘,也毫無怨言;有的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消逝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在瞬間發出了耀眼的光芒,給人們帶來了光明和溫暖以及生的希望。辛勞的人兒過年都沒能與家人團聚,沒能吃上團圓美滿、吉慶有“魚”(余)的年夜飯,人生的價值在他們身上得到了最有說服力的詮釋。 

  ??伸出援助之手,有錢出錢,沒錢出力,是付出愛心的人兒支援災區人民最實惠的表達方式。這也是一道震撼人心的亮麗風景。許許多多朴樸實實的普通人寧可委屈自己,也要把愛心分享給別人。一位農民老大爺為了讓受災的城裡人有菜吃,他每天早早起來就把自家被大雪覆蓋的白菜從地里扒出來,手都戳破了,凍得失去知覺,也全然不顧,辛辛苦苦把菜運進城裡,讓城裡人感受到了鄉下老百姓的質樸和真誠。還有一位農民用他那雙勤勞有力的大手及時救出了遭受車禍的40多名旅客,並把這些旅客全部接到自己的家中,呆了好幾天,儘管他家徒四壁,但他的熱誠仍然讓旅客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和親人的愛撫;一些人把自己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財物捐獻出來讓災區人民感受到了愛的溫暖…… 

  ??太多的感動訴說不盡,無以名狀。 

  ??捨己為人,捨生取義是富有愛心的人們無悔的選擇,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繼承和發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是中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份愛,感動你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愛,感動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