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甜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甜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事要不放棄,一直努力,就能成功的把事情做好。這是我在一次製作航模飛機中領會到的。 

  近幾日,我迷上了製作航模飛機。於是我找來了一本關於航模飛機的書,開始按照書上的步驟看是製作起來。 

  在製作之前,我準備好了必要的工具和用料。我找來了刻刀、木銼、膠水、刻度尺等工具。最重要的是選好木材,書上說最好是桐木板,於是我便去外邊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大塊桐木板。 

  開始製作了。首先,要製作的是機身,他可是連接其它部件的主幹部分。我先找來一塊約3毫米的桐木板,再用鉛筆在桐木板上面勾勒出機身大致的輪廓,然後就開始下刀了。在切刻時最重要的就是刀法,可是我老不成功。每次一到關鍵時候,手就開始發抖。最可氣的就是有次看着就可到最後一刀的時候,桐木板斷掉了,面對着我費勁全力就將刻製成功的機身,我都快要哭出來了。我有些想放棄了,但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我們不能知難而退,而要知難而進.”所以,最後我忍着淚再刻了一遍,我一刀一刀的仔細的刻着,萬歲,機身終於刻製成功了。 

  接下來就製作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了。他們可是掌握飛機飛行的重要部件,所以我在製作的時候特別注意刻度精確。至於製作方法與機身的製作方法相似,雖然刻機身的時候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這次我不再擔心我刻的技術了,因為我知道了只要有恆心,不放棄,就能把事情做好。 

  最後製作的是飛機中最重要的部件——機翼。飛機之所以能在藍色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靠的是升力。而升力的大小關鍵取決於機翼的形狀與角度。所以,開始的時候要先把外形輪廓確定好。接下來,就精雕細刻了,也是最難的一步,要用木銼和砂紙將兩片機翼細細打磨成流線形。 

  我打磨了好半天,才把這最艱難的一步做好,終於把最重要的部件——機翼製作好了。組裝時,我按照書上的說法:“先將尾翼固定在機尾,把機翼固定在機身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機翼應與水平方向成45度角,這才完成好了一架航模飛機。 

  看着飛機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心中感到這個世界多麼美妙。只要我們勇於實踐,不放棄,一直努力,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戰勝。今天我成功的在困難中製作成了航模飛機,我嘗到了製作航模飛機成功的甜頭啦!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甜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