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想到明天就要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心中就湧起了深深的眷戀之情。往事湧上心頭,老師那親切的面容浮現在眼前。難忘啊!親愛的老師們!

  記得小學第一天我背着書包,走進教室的時候,迎接我的是一位滿頭黑髮又帶有點銀絲的女老師。大約五十歲,她那乾燥的臉上卻是紅光滿面,帶着微笑。同學們都叫她“老師婆婆”,大家有好事找她分享,壞事找她幫忙。她更是比家長還盡心儘力照顧我們。看到捂着肚子靠在桌子上的同學,她趕緊帶到校醫那兒;看到衣服沒穿戴整齊的孩子,她靜靜走過去幫忙整理,孩子們運動出汗了,她拿着毛巾一個挨一個擦……其實,她就是我們全班同學的婆婆。

  過了不久,接我們班的是一位媽媽老師。她對我們很嚴格,但古人說嚴師出高徒嘛,我們很聽老師的話,上課不再做小動作,作業也工整多了。下課了,老師也變成了我們的同學,跟我們玩踢毽子、跳皮筋、跳繩、打汽球……。從此,我們變得親密無間,有什麼心裡話要說,找老師,有什麼委屈要講,找老師。反正老師就是我們的媽媽,即使我們犯了錯,她批評了我們,仍然是愛我們的。

  到了高年級,我們的數學老師換了,我們私底下叫她“婆婆嘴”。她呀,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記得有一次老師在講台上講得眉飛色舞,下面居然響起了呼嚕聲。千萬別以為我們的老師會勃然大怒。她走過去叫醒了那位同學,然後問我們:“什麼叫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同學們疑惑不解望着她,咋個講起語文來了。“看看你們進校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卻馬上就要小學畢業了。時間是不等人的,你們要把握時間,不要讓你們自己的年華虛度,不讓自己的光陰白費,爭取每個人將來成為有用之材,以免老大徒傷悲……”,我們都喜歡這位苦口婆心的老師。

  老師,想到明天就要離開校園,我想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我的每一點成績,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您的幫助和教誨。老師,請多保重。”再見了,老師。等我再到母校來看您,我會告訴您:“我沒辜負您的期望。”

  六年級:一個夢1501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