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繫奧運,200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奧運,2008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心繫奧運,2008. 

  看,和諧的光芒遍布四野,聽,奧運的火花即將綻放。2008,它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啊。它象徵著奧運會的到來,象徵著我們中國——龍的傳人,頃刻間強大了。 

  然而,在這閃耀的光輝下,也有多少艱辛的歷程啊。

  1932年7月31日15時,美國洛杉磯市,第10屆奧運會的第二天,男子100米短跑預賽正在田徑場上進行。起跑線前,在那些高大魁梧的歐美運動員中間,突然出現了一個身材矮小、膚色黝黑的中國選手,吸引了眾人好奇的目光。他就是第一位走進奧運賽場的中國人,也是代表當時4億中國人單刀赴會的——劉長春。此時,他的家鄉東北已淪陷在日本侵略者的鐵蹄之下達10個月之久。發令槍響。僅僅11秒鐘之後,這個陌生的中國青年,便被淘汰出局。在6名參賽者中,他只取得了第5名的成績。歷史將這瞬間永久地銘刻下來。賽后,劉長春靠華僑資助才回到祖國。 

  在此後的漫長歲月里,每當有人要回顧中國參加奧運會的艱辛,便一定會提及這個名字:劉長春。我們不會為他失望,不會為他覺得丟臉。因為當時的條件不能滿足他的身體需要,不能保證他足夠的營養與睡眠。 

  自此之後,中國也在世界的眼中變得更加無用。可以想象,當時的中國人是怎樣的心情?失望?痛苦?還是已絕望? 

  52年後,許海峰出現了,他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記錄,他成為了奧運史上的英雄。隨後,更多的奧運健兒們復活了,中國女排、鄧亞萍、伏明霞、劉翔等等,他們為祖國爭得了無數的榮譽,他們讓中國這個名稱在世界聞名。 

  2001年7月13日。這是一個令中國人興奮、激動和揚眉吐氣的時刻,這是奧林匹克運動一次公平、公正和歷史性的抉擇。7月13日,莫斯科當地時間18時15分(北京時間22時15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世界貿易中心會場莊重宣布: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經過委員不記名投票,懸念到第二輪后終於被揭開。第二次申辦奧運會的北京,面對強大對手的挑戰,以高水平的申辦工作和泱泱大國的實力,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奧林匹克聖火7年後將在中國點燃!這將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史上的第一次。中國人一個世紀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 

  為了圓滿的辦好這次奧運會,我們一直在做着準備。國家在修築鳥巢,向各國發邀請函,積極訓練運動員……;我們在認真的學英語、手語,會懂文明、講禮貌……。舉國上下,大家都沉浸在奧運的喜悅與興奮中。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可愛的福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開放的中國,崛起的北京,也用她那古老的文明底蘊,現代化發展的奇迹,感召着人類的心靈,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將讓五洲四海的朋友們,身處同一個世界,感受同一個夢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它絕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也決不僅僅抒發北京奧運的主旋。它是全人類共同的嚮往,是世界各國人民用心簽署的21世紀的宣言書。

您正在瀏覽: 心繫奧運,200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奧運,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