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我國玉樹地區發生了里氏7。1級的大地震。瞬間房屋倒塌,無數人家園被毀,前一秒還在上班、上學、休息的人們來不及躲避,就已被房屋掩埋,血肉模糊……

  截止4月20日2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2084人,失蹤193人,受傷12135人,重傷1434人。

  是啊,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4月18日,胡錦濤主席乘飛機前往玉樹地震災區,冒着不斷餘震的危險,克服着高原缺氧的不適,看望災區群眾,實地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在玉樹州孤兒學院的板房教室里,胡主席在黑板上寫下十二個大字:“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我想,這不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而是一位國家元首、一個政府,對它的子民的鄭重承諾!!

  隨天災一起來的,還有那一個個感人的瞬間:包工頭每天開車救人;賣藝老人現場兩次捐款;特警隊員為受災學生上課……這一個個瞬間讓人不禁淚流滿面。都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作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我想我們也應該做些什麼吧。雖然我們沒有捐太多錢的能力,但是我們可以節約一點水、一度電,少吃一根雪糕,少買一包薯片……畢竟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

  玉樹同胞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美好家園!雖然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

  溝幫子鎮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慧藝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