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們上自然課學了用莖繁殖的實驗,聽了老師的講解,心裡就有一個大的“?”是這樣的嗎?我決定自已動手做一次實驗,是不是像老師說的那樣。 

  剛放學,我背着書包飛奔回家。回到家我就尋找,看看有沒有植物可以用莖繁殖。我左看看、右看看,終於在南院找到一株開滿了花的月季。聽老師說月季也是一種用莖繁殖的植物,就決定選它。 

  我先準備好剪刀,現挖好土,拿來水壺。我開始了我的實驗,我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一根月季枝條。因為上面長滿了刺,我不得不慢吞吞的剪,哎呀!儘管我怎麼小心,怎麼注意,還是沒能避免月季上的刺扎的我手掌直冒血。我趕快放下剪刀,先包紮一下傷口。 

  傷口包好了,於是我又開始了我的實驗。經過我的努力,朋季枝莖終於剪下來了。我把直接的把莖埋在土裡,又給它澆點水,我一天澆一碗水,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月季卻死了。我想:“可能那個地方沒做好,我沒有氣餒,查找原因總結經驗,開始下一次的實驗。 

  通過前一次的教訓,我知道了月季喜歡向陽,於是我又查閱了一些關於月季的資料,又開始了我的實驗。 

  這次的教訓,我徹底明白,於是,我又拿來剪刀,剪斷一枝莖,又扎傷了一次,但我毫不放棄。我把莖放在土裡,我怕沒有陽光,於是我又把月季埋在小盆里,然後又把小盆端到石板上,又給它澆點水,經過幾天,月季還好好的。但我不敢放鬆,生怕月季會同上次一樣,每天還是精心的照料它。就這樣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終於月季長得很旺,經過幾個月,我用莖繁殖的月季開花了,此時我覺的花兒好香,香氣撲滿園子。我感到很自豪,心裡很甜密,因力我通過我自已的雙手終於繁殖成功了。 

  就這樣有苦有甜,使我成功,同時我懂得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有希望、有光明,有未來。”後來媽媽知道了也誇我做的好,這時我感到更甜了。(輔導:錢俊傑)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