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出不平凡的事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怎樣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標籤:怎樣做人作文 平凡的事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他,是出自着名作家??笛福先生的妙筆之下,他的一生是多麼地坎坷,多麼地精彩!他曾經倒霉地淪為海盜的奴隸,但幸運的是,他一直沒有放棄對自由的渴望,幾年後的一天,他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逃脫了海盜的魔爪,回歸了自由的懷抱;他曾經倒霉地“丟棄”了自己的財富,登上了一隻大難臨頭的船隻,但幸運的是他是其中唯一的倖存者;他曾經倒霉地因船隻遇難而流落無人荒島,但幸運的是島上不但沒有兇猛的野獸,而卻擁有大量的自然財富;他曾經倒霉地失去了寶貴的財富,但幸運的是他擁有智慧,他用智慧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的“城堡”。“別墅”和他的王國,後來,還有了忠實的奴隸。這一切都像奇迹一般。幾十年後,他又奇迹一般地逃離荒島,收回了原來屬於自己的財富,衣錦還鄉,成了一個百萬富翁。這個偉大的傳奇人物就是??魯濱遜。

  對於他,同學們一定不會陌生,因為在《魯濱遜漂流記》這部世界聞名的名着中,那精彩的冒險故事以及那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對於少年是很有吸引力的。因此受到廣大少年兒童的喜愛。當然,我也不例外。

  也許你會問我:“你為什麼喜歡魯濱遜?”就是因為他擁有非同尋常的經歷嗎?不,不是的,在魯濱遜的身上,閃爍着許多高尚的品質和精神??

  我喜歡魯濱遜,喜歡他的樂觀。在他流落荒島,經歷萬般不幸的時候,他用寫日記的形式,把自己的禍福利害一一加以比較,找出可以了聊以自慰的理由。而且經常把別人的困難和自己的幸福作比較,這樣能使自己感覺寬慰很多。我喜歡魯濱遜,喜歡他的堅毅,他儘管流落荒島,受盡挫折,但他從來沒放棄過對“生”的渴望。為了生存,他要建造房子,尋找食物,搜尋淡水,儘管這很艱難,可他仍然不惜一切代價去尋找,建造。所以二十幾年後,他憑着堅毅,憑着對“生”的渴望,逃離了這個於世隔絕的荒島,逃離了孤單。我喜歡魯濱遜,喜歡他的創造,他為自己建造的房子很是別具一格,周圍不僅有着嚴密的防禦,而且房子還有漂亮的“卧室”,雄偉的“軍火倉庫”,這些都是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來的。之後,他還創辦了自己的“農場”。“田園”……我喜歡魯濱遜,喜歡他的勤勞。勇敢……

  為什麼這部古老的世界名着至盡還沒有失去它的光彩,我想一定是因為這部經典的名着以生動。吸引人的故事說明:即使是一個普通人,只要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愛創造,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出不平凡的事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