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苦咖啡的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苦咖啡的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喝過苦咖啡嗎? 

  不管你喝過沒喝過,你都知道苦咖啡是苦的。其實,苦咖啡不僅苦,還很澀,許多人由於苦咖啡太苦,喝了一次而沒有第二次,不過你喝一口細細品嘗,就會有甜的滋味。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昨天晚上,我在客廳看電視,突然看到茶几上有一杯苦咖啡,褐色的咖啡冒着熱氣,好奇心使我想嘗一口,於是我便喝了一口,“哇!好苦!”我不禁大喊一聲,可咽下去以後,我感覺嘴裡有一絲清香,又喝了一口,我細細品嘗,又有一股香味在嘴裡飄蕩。我一口氣喝光了咖啡,竟有一股濃香,爽極了。 

  這時,我明白了:人生好像就是杯苦咖啡,人生的路有坎坷有平坦,只要你勇往直前,你就是一個勝利者。如果你半途而廢,你終究是個失敗者。而如果一個人只捧着甜咖啡品嘗,那他永遠也悟不出人生的真諦。 

  你喝過苦咖啡嗎?如果沒有,趕快去品嘗一下。它不但會給你苦澀,更會給你甘甜。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同學們大膽的進行探索吧!為自己的人生打下多彩的底色! 

  點評 從第一次喝咖啡,開能想到人生的路,自然貼切,聯想合理。對一個小學生來說實屬難能可貴。喝咖啡的細節描寫生動形象,條理清楚,耐人尋味,為下文的聯想打下了基礎。文章的結構完整,首位呼應。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喝苦咖啡的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苦咖啡的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