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 標籤: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思想作文 仁愛作文 孔子作文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你們好! 

  我們是來自六一班“小蜜蜂”雛鷹假日小隊的成員。在我們的綜合實踐課中,開展了“仁愛在我們身邊”的活動,從中我們收穫了許多,感慨了許多,所以我們向全體少先隊員倡議並開展“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的活動。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孔子以“仁”為核心,這個“仁”字在論語中出現了109詞,可見“仁愛”是多麼重要。我們也要向孔子學習,發揚“仁愛”精神。我們雛鷹假日小隊也行動起來了,組織了許多活動,幫助了許多人,希望大家也和我們一樣,趕快行動起來,多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在我們開展的活動中,我們有許多感想: 

  1. 幫助他人時,可幫助別人以收穫快樂,得到感謝,這樣世界將更加溫暖,美好。 

  2. 幫助他人時,能使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生活更加美好 

  3. 幫助他人時的快樂,比黃金都要珍貴。 

  4. 幫助他人時,冬天也會有一絲溫暖,夏天也有一絲涼意。 

  5. 幫助他人時,將得到更多的友誼,更多幫助。 

  6. 幫助他人時,可幫助他人時以獲得人生的真諦。 

  7. 幫助他人,為有困難的人獻愛心的同時,自己也快樂。 

  我們並不需要去參加雛鷹假日小隊,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許多多的“仁”。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每一件小事便像一滴小水滴,千千萬萬滴水滴便匯聚成了一片汪洋,比如你做錯了事,別人卻寬容了你……我們雛鷹假日小隊去過養老院,給那裡的老人們送去了禮物,表演了節目來去了溫暖,不管天再怎麼冷我們送去的溫暖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是比夏天的太陽溫暖許多,那裡的老人還給我們唱了歌,這讓我們知道了“愛人者仁恆愛之”的道理,我們還去了孤寡老人家,老人行動十分不便,家裡已經很久沒有打掃了,我們便為她打掃衛生,還給她表演了節目,逗得老人哈哈直笑。 

  有一次,我們看到了一個新聞,有一個偏僻的山區,那裡的人們都吃不飽穿不暖。那是正值冬季,沒有暖身的衣服怎麼行呢?於是我們便將自己不能穿的衣服及給了他們,讓他們過一個溫暖的冬天。我們還走進社區,清除那些討厭的牛皮癬,我們拿起了盆和一把把小鏟子鏟了起來,我們忘記了辛苦,終於把那些牛皮癬清理掉了! 

  我們這次活動的口號是“用仁愛之心對待他人,仁愛將永恆!”我們在活動中可以去養老院,去孤寡老人家,去兒童福利院,我們也可以給那些老弱病殘的人們讓座,在生活中,直言我們用仁愛之心去看待每一個人,世界將充滿愛! 

  希望大家能“學雷鋒,做好事”多多幫助他人,關愛他人。用仁愛之心對待他人,才能得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用仁愛之心對待其他民族,才能得到國與國之間的和諧;用仁愛之心親和萬物,才能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孔子思想,發揚仁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