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好少年作文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

  人人都想做“雙百”人物一樣的英雄,可想當英雄不那麼簡單。在每個雙百人物背後,都有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這些老故事總是讓人百讀不厭的,讀着這些故事,總是讓人想學習雙百人物。在這兩百個人物中,我最崇拜

  雷鋒!

  在“雙百”人物中,“雷鋒”這名字家喻戶曉,有句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就家境貧窮,他嘗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經打聽,才知道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弄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硬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熱淚感激地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微笑着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實在可貴,他一生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是人民的楷模,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應該向雷鋒同志學習,繼承他的光榮事迹,我要讓世界上的人都成為活雷鋒,讓世界上做

  好事的人變得更多。有句古話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小養成多做好事,不做壞事的習慣,哪怕這件好事再小也要認真去做,這件壞事再小都不能去做做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要繼承雷鋒的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

  我們應該向“雙百”人物學習什麼呢?學習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們追求真理、堅持理

  想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們艱苦奮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學習他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優秀品格;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讓我們行動起來,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像這兩百個英雄一樣,為世界做出大的貢獻!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雙百”人物,爭當時代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