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堅強不屈的野菊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堅強不屈的野菊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話故事——堅強不屈的野菊花 標籤:童話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 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從前,有一位園丁在花園裡種了許多漂亮美麗的鮮花,園丁每天給它們澆水,施肥。在園丁的精心培育下,他的花長得十分茂盛,牡丹花紅白相間、芳香迷人、香飄萬里。桂花的顏色多種多樣。玫瑰花更是多姿多彩、香飄十里……各種各樣的鮮花千姿百態、流光溢彩。園丁的花園美麗、漂亮極了。一天,園丁去郊外看望他的爸爸媽媽,回家時,順便帶回了幾株野菊花,把它栽到了花園裡。

  可是,一些名貴的花兒看到了這幾株野菊花,便開始嘲笑它們,先是紅玫瑰,它說:“哼,你們想和我比美,差的遠呢!”你們有我這麼漂亮的身材嗎?你們能開出比我更鮮艷漂亮的花朵嗎?哈哈,不能吧?不能吧?你們差太遠了,哈哈哈……

  接着是曇花,一株曇花站起來,它代表曇花家族對野菊花說:“你們呀,真是不知好歹,敢跑到這兒來和我們比美,你們能比得過我們嗎?雖然我們開花的時間很短,但我們開出的花有誰能比我們嬌艷,美麗呢?人們把我們開花說成‘曇花一現’,你們能比得過我們嗎?小不點兒?哈哈哈……”曇花驕傲地說道,這時所有的曇花都在嘲笑那幾株野菊花,那幾株野菊花雖然沒吭聲,但是它們十分傷心!

  曇花的嘲笑聲讓花園裡所有的花兒都聽到了。大家都來嘲笑那幾株野菊花,只有在野菊花旁邊的仙人掌默默不語。最後,仙人掌實在聽不進去了,憤怒地說到:“你們為什麼這樣對待野菊花呢!”沒想到,花兒們憤怒地罵仙人掌:“綠刺鬼,你少管閑事,你看一看你的模樣,奇醜無比,你自己都自身難保,你還說我們,我們不用你管!”最後,花兒們罵夠了,便不理野菊花和仙人掌了。

  這時,那幾株野菊花哭了,它們哭着對仙人掌說:“仙人掌大哥哥,是我們連累了你,害你為我們受累,真對不起了。”仙人掌聽了野菊花的話,它便安慰野菊花說:“沒事,你們不要說對不起,我們都是好朋友,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點與不足,只是在較短的時間裡沒有暴露出來罷了,讓時間來證明這一切吧!不要灰心泄氣,要堅強。”野菊花聽了以後,擦乾眼淚,它們齊聲說:“我們要抬起頭來,要經得住花兒們對我們的考驗,要讓時間證明我們的堅強意志,不能讓花兒們的嘲笑聲把我們嚇到。”它們對仙人掌說:“謝謝你,仙人掌大哥哥。”

  從此,野菊花和仙人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團結一心,任憑花兒們怎麼嘲笑,也沒動搖它們的堅強意志。

  暑去秋來,刺骨的寒風吹來了,那些名貴的花兒都一個個枯萎、凋謝倒下了。野菊花看到花兒們的悲慘命運,傷心不已。最後,只有野菊花和仙人掌相依為命活下來了。看着徐徐升起的太陽,野菊花們笑了,它們信心十足,時間證明:它們經得住考驗,堅強地面對現實,生存下來了。

  這個故事,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我們不應該有一點成績就驕傲,不應該看到別人失敗就嘲笑。我們不應該自卑,也不應該驕傲,應該取長補短,心胸開闊,才能獲得更大成功。”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堅強不屈的野菊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堅強不屈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