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雷鋒】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雷鋒】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觀看了【青春雷鋒】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了雷鋒從當鍊鋼工人到因公殉職的事。雷鋒原名雷正興。小得時候,父親被日本鬼子殺死,母親因被地主糟蹋,而上吊自殺了。所以,雷鋒不得不在地主家打工,而且經常受到地主的拳打腳踢。影片中,有一個故事情節令我怎麼也忘不了,那就是一天發洪水,堤壩塌陷了,雷鋒看見了便冒着大雨去挖土,因為工具不知掉到哪裡去了,所以只能用手挖,雷鋒的雙手流出了鮮血。見水勢越來越大,雷鋒又帶着傷去告訴老鄉情況。

  這部電影讓我受到了很多的啟示,特別是那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告訴了我們只要願意付出,任何東西都有他的價值,所以,我們以後要以雷鋒為榜樣,力所能及去幫助他人,不求回報。

  雷鋒一生都在無私奉獻,所以,我喜歡雷鋒這個人。雷鋒這個人平時連一雙襪子都不捨得買,但是一遇到捐錢救助災民的時候,他便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所有的積蓄捐出去。巴金爺爺說過:“人活着就是要奉獻而不是享受。’’我跟雷鋒一比較,我覺得自己差的很遠。有的時候,我看見同學的書包掉在地上不但沒有把書包撿起來,反而在上面踩了幾腳。還有一次,一位同學的文具盒掉在了地下,那位同學正在一個一個地撿,我卻視而不見地走過去了。學雷鋒做好事可以從我們的身邊做起。比如說如果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要過馬路,你應該去扶着老奶奶走過馬路。如果你的同學受傷了,你應該及時地把他送去學校的醫務室。如果一位阿姨拿着很多東西走在路上,你因該去幫助阿姨提一點東西……

  雷鋒,你是我們的好榜樣,你所做的好事,我們永遠也忘不了,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安徽合肥瑤海區螺崗小學六(3)班六年級:劉世欣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