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憾,也可以這麼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也可以這麼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一本叫《失落的一角》的一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缺了一角的圖形,不遠萬里去找他丟失的一角。最後當他終於追尋到那失落已久的一角時,卻發現無法與自己一同前行。該失望?該快樂?該守候?還是繼續前行? 

  讀完這本書,我思考了很久。不止一次問自己,“完美”真的完美嗎?還是有些“缺憾”更好?“十全十美”這個詞真的在我們眼中這麼重要嗎?人生如果太完美的話,是不是就變得毫無意義了呢?我們就像文中缺了一個三角的圓形,為了補全自己,才去努力。但是,當自己真正變成一個完整的圓時,才發現,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但讀此書後,我的心一下子豁然開朗,我明白了每個生命都會有欠缺,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如果你是一個蚌,你願意受盡一生的痛苦而凝結成一粒珍珠,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服服的活着?它讓我學會了寬容和體諒,也學會了善待自己生命中的缺口,寬心的接受它。“得”與“失”就彷彿是我們生命天平上的二個砝碼,有“得“必有 “失”,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生命的天平永遠不會傾斜。 

  《失落的一角》給了我人生的一次啟迪——生命的可能,貴在自我實現;生命的欠缺,是努力的空間;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斷的追尋。 

我,終於發現——原來遺憾,也可以這麼美。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也可以這麼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也可以這麼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