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卑微”的螞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的螞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敬重卑微》,講述了螞蟻在野火燒起來的時候,螞蟻抱成團,飛一般地滾出火海,最外一層為了集體不顧一切開拓求生之路,默默無聞犧牲的故事。  

  我讀後,深受感動。當我讀到這句話時,淚水頓時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身軀開拓求生之路。”螞蟻,卑微的螞蟻,小小的螞蟻竟如此有責任感!為了集體,為了他人,為了自己的責任,不顧熊熊的烈火,義無反顧地衝進火海,為集體開拓求生之路。而後,他們又怎樣了呢?是在眾螞蟻面前接受獎章?還是封爵封位?不,不是,他們默默地為集體找到了新的“大陸”,除此,沒有了,什麼也沒有了,沒有榮譽,沒有“表揚”,最重要的是沒有了生命!它們為了自己的義務,就這樣——犧牲了!這是螞蟻在面對危險,在集體與個人的利益發生衝突時的舉動,這種例子在我們身邊也有好多好多——  

  曾記得,在前年,一場無硝煙的戰役在中國打響了——那是“非典”病毒在與人類作鬥爭。人們每每提到那個名詞——“非典”,便會不寒而慄,眼中充滿了恐懼。因為,“非典”在那時幾乎無人能對付,染上病毒的人就要喪命,人們無一不處在恐懼之中。可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學校只能停止上課;工人們只能閉門不出……正在這時,那些“白衣天使”出現了!她們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她們不顧一切地沖向手術台、隔離室,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去挽救他人。她們有的上有老下有小;有的有殘疾的兄弟姐妹在家裡等着吃飯;還有的正準備穿上那迷人的婚紗面對一生中最幸福的那一刻,可接到使命后卻放下婚紗,離開自己的愛人,匆匆地趕向第一線,可一去卻再也沒有回來……其中,葉欣阿姨為了照顧病人,不顧別人的勸阻去接近病人,當病人咳血時又用身軀擋住另一個護士,不讓血噴到另一個護士身上……就這樣,她也染上了非典,最後悄悄地走了……她走了,可是她的心沒走,她那種為了眾人而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精神還留在人們心中!再想想那些抗洪的戰士;那些為了別人不被火燒而自己卻犧牲了的消防員;再想想……這不都是螞蟻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螞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