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卑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樹葉被風呼呼地吹着,燦爛的陽光把樹的影子拉的老長,風一吹,形成了無數斑斑駁駁的影子,太陽照在我的臉上,那麼柔和,那麼自然。 

  “銀珠廣場下的,有么?”售票員職業性的大嗓門使我感到煩,人一個個下去,又被一個個上來的人填充了位置,就在車待發的時候,大約一個三四十歲的婦女殘缺着左臂,用右手抱着小女孩,掂着袋子裝着的一大堆衣服,那婦女頭髮糟亂,穿着破衣服,上來時,我清楚的看到婦女鞋底破了個大洞而那個女孩呢,穿着一身破衣服,手指頭正放在嘴裡,我好奇的看着許多乘客都皺起眉,打開窗戶,臉別過去,只見那婦女放下袋子,又費力的放下孩子,從衣袋裡掏出那臟而一角一角錢,終於湊夠了錢,又掂起袋子抱起小女孩。轟隆隆,下雨了。 

  不帶五分鐘,小女孩睡覺了,也許是太累,只有到夢境才能好好吃一頓。只見那婦女幫之熟睡的女孩,為難極了:“誰能給我讓個坐。”一片寂靜誰都沒答,有的被着聲音吵醒了不耐煩地說:“叫什麼呢。”那婦女梗了,半天不說話,我做着思想奮鬥婦女在一站下啦,正巧我也是在這一站,走下去時我聽見有人議論:“那女的那麼卑微,是個乞丐。” 

  我站在綠影下想:卑微的是他們,他們沒有資格評論一個人,我為什麼不早一點讓座呢?我站在那,滿是愧疚,大雨中看不見我的表情……

您正在瀏覽: 卑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