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卑微與偉大並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與偉大並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卑微一直就給了小人。

  在某一個地方,偉大與卑微共存着。那是在平凡人的身上。

  輕易地被《天下無賊》所感動。那沒有賀歲片的喜慶。更多的時候,那是人生的一課。

  一列長長的火車承載着心靈回歸的旅行。從狼變為牧羊犬,善與惡之間的臨界在慢慢的淡化,消逝。影片的結束是伴隨着悲傷的。王薄為了護衛區區六萬塊犧牲在了黎叔的鉤下。或許他的死亡是在彌補前半身的罪惡的吧,或許向善的路就是這樣的艱難。

  我不知道如何用好壞二字來給王薄定性。那多少票的敲詐?為了維護傻根“天下無賊”的信念那血的付出。界於好壞之間,這也就是平凡人。卑微與偉大共存的平凡人罷了。

  天下之大,如傻根般善良的人不多,如葉子般妖艷狠毒的人亦少。

  《卡拉是條狗》這部電影中葛優塑造了一個很簡單的小市民老二的形象。老二不帥,甚至有些委瑣。他沒錢沒勢,工資不過幾百塊,但也不至於窮困潦倒。他打麻將,他也打兒子。他怕老闆,也怕老婆。

  他的狗卡拉因為沒有狗證而被抓進了派出所。他的兒子何亮亮想教訓一個混混,卻不小心打傷了對方,也被對方家長送進了派出所。他也試圖用假狗證矇騙警官,他也在“權勢”面前卑躬屈膝,點頭哈腰。或許,這也是人的卑微渺小之處。或者根本,他沒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也沒有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的傲岸。他,無力也無心。

  卑微與渺小也會閃出偉大的火花。前不久,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廠爆炸,周邊的居民安全得不到保障。但是結果並不是想象中的慌亂,吉林市市民有秩序地撤離了危險區。的哥和有私家車的市民自發地到危險區免費接送群眾,有的市民還騰出自家的床位安置有困難的人們。這是發生危險時令人讚不絕口的自救之舉,也是一個平凡的群體閃現出來的偉大。

  人總有兩面,或者卑微是顯性,偉大是隱性;或者正好相反。無論是卑微還是偉大,都在不經意間交替流露。這是否是人類的共性?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雷鋒同志也攢過私房錢買勞力士,靠《夢溪筆談》流傳於世的沈括也陰謀陷害過蘇軾……總而言之,社會就是這樣一個卑微與偉大共存的群體,組成這個群體的元素也只是一個個不好的好人,抑或不壞的壞人。

您正在瀏覽: 卑微與偉大並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與偉大並存 暫無評論